首页 > 汽车 > 正文
做自己的逍客,试驾东风日产全新逍客
05-16 16:26: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国内合资SUV市场,东风日产逍客十一年间累计销量超过110万台,稳居同级车型前列,树立标杆地位。4月8日,全新逍客正式上市,汇集10大同级领先技术与36项专业升级体验,以满满的诚意全面回应消费者需求,迅速引发市场强烈关注。

其实,自逍客诞生之日起,就将时尚和动力两个维度相互融合,将跨界SUV从概念变为现实,为消费者带来全新选择,全球累计销量超过460万台。

全新逍客承袭驾控基因,融入智能科技,在不断创新中提升自我,但精神内核从未改变——做自己的逍客,初心不改,全力向前。

日前,记者参加了“做自己的逍客”全新逍客试驾活动。此次试驾活动,全新逍客带来哪些与众不同的驾乘体验呢?

图片1.png

诚意满满,外观内饰品质显著提升

在正式发车前,全新逍客各色车款,幻影蓝、旋风橙、天际红等一一亮相,整装待发,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

从外观上,全新逍客更显年轻范和时尚化。应用了日产新一代V-Motion设计语言,动感与活力兼备。其中,加宽的V型镀铬饰条,与全新的进气格栅组合在一起,辨识度显著提升。同时,组合式LED灯组,造型醒目,夜间照射距离和亮度也大幅提升,尾灯的光带式熏黑设计,张力十足。

这次试驾的全新逍客顶配版车型,采用了同级尺寸最大的19英寸酷黑切削铝合金轮毂,动感十足。大轮毂扁平比低,胎面宽阔,接地面积大,路感反馈灵敏,在弯路行驶时能够提供很好的支撑,减少侧倾,提高车辆的操控性。

打开车门,第一感受是空间布局更加合理。比如说,全新逍客前排中部扶手箱前移了73mm,位置更加合理,既可以为前排驾驶者提供肘部支撑,还可以为后排乘客带来更宽敞的腿部空间。再有就是全新逍客配备的3D体感真皮座椅,支撑性和包裹性更好,舒适度一流,日产“大沙发”的优异表现一如既往。

在许多触手可及之处,全新逍客还选用了高档轻奢面料,最大限度覆盖驾驶舱,如中控台、扶手箱、门板等多处位置,提升了舒适度和品质感。此外,全新逍客拥有同级最大的0.83m2通览式全景天窗,拉开遮光帘,视野变得更加开阔。

全新逍客采用全新的D型多功能豪华真皮方向盘,个性化设计感强,握感贴合舒适,而且腿部空间也得到了扩充,驾驶感受显著提升。同时,方向盘上集成了语音通话、多媒体调控、一键唤醒、在线语音等常用功能键,为驾驶者在行车途中的快捷操作提供了便利性。

image.png

专业加持,动力强劲驾控自如

这次精心安排的试驾路线,有城市道路,也有景区道路,还有部分山路,全程往返大约几十公里,可以充分考察车辆在动力、悬挂、操控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动力方面,全新逍客搭载的是全新的2.0L缸内直喷发动机和新一代XTRONIC CVT智能无级变速器,这套动力总成应用了先进发动机技术和制造工艺,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都有所提升。目前,全新逍客尾气排放达到了国六B标准,处于行业前列。

在不同路段行驶,全新逍客的动力响应都迅速有力,加速没有迟滞感,只需轻踩油门,动力就源源而来。

全新逍客底盘基于雷诺-日产CMF平台研发而来,并针对SUV全路况进行了独立开发,加上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横向稳定杆+全框式副车架、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等,也带来很好的操控性、安全性和稳定性。

高效的动力组合,加上专业的SUV底盘、前后全独立悬挂、同级最高的183mm离地间隙,使得全新逍客在通过性、稳定性、循迹性等方面的表现都很突出。

与此同时,全新逍客搭载的IRC智能行驶舒适控制、ITC智能循迹控制、iEB智能发动机制动等智能行驶科技,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车辆通过颠簸路面时的舒适性,以及弯道准确循迹等。

得益于动力科技和驾控技术等方面的全力加持,全新逍客应对不同路况时的出色表现,令人感到满意。

image.png

全维智能,高频应用即时响应

全新逍客的360°智能安全科技,通过多项前沿科技,在车辆静止、低速或高速状态下,针对遇到的异常状况发出预警,提醒驾驶者规避风险,确保行车安全。其中一些功能,在记者试驾过程中,已经有亲身体验。

比如说,记者在沿途停车拍摄后,从停车场驾车起步出发时,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系统会实时监测,如果有行人或物体接近,系统会立即预警,通过中控显示屏和蜂鸣声提示风险,非常的好用。同样,车辆在低于10公里/小时的状态下,AVM全景式智能监控影像功能,通过车身周围4个广角摄像头,提供无盲区监控影像,也可以实时掌握周围情况。

在有些区域还会存在人车混行的状况,提前预判风险很重要。全新逍客的IEB预碰撞智能刹车系统,在车辆行进状态下,一旦探测到与前方行人或车辆有碰撞风险时,就会通过3D平视显示系统和蜂鸣声进行预警,并在必要情况下自动刹车,尽可能避免发生碰撞。

除了上面提及的几项,全新逍客搭载的其它安全系统,也都具有即时提醒和高频使用的特点,不仅能够更有效的规避各种风险,还能帮助驾驶者提高安全驾驶意识和技能。

除了智能安全系统外,全新逍客在智能方面还有一大亮点——车联网系统。全新逍客搭载的是Nissan Connect日产智联系统,具备智能语音控制、24小时随心娱乐、车载全时导航、远程实时监测等功能,可以实现200多种场景的智能化人车互动,尤其是年轻消费者使用频率较高的应用,在这里基本都能找到。

这次试驾,记者实际体验了一下智能语音控制。按下电源键,一声“你好,日产”,系统会即刻响应“您好,请吩咐”。在说出“播放某某歌曲”的指令后,酷我音乐会从在线曲库中寻找并进行播放。酷我音乐有超过2000万首在线音乐,海量的歌曲绝对能够满足音乐迷的需求。

车联网的导航功能同样强大。在拍摄期间,记者想找导航到下一个目的地,只需唤醒车联网系统,说出目的地,系统就会立刻做出匹配提示,并请驾驶者做出选择,开启全天候无盲区的导航模式。

网络连接方面也不必担心,全新逍客的车联网提供的车载Wi-Fi热点,随时随地提供4G网络,互联更加方便、省心,24小时互联不掉线。

总结

从试驾过程来看,全新逍客依托过硬的产品实力,加上不断突破与升级创新,从外观,到动力操控、科技配置等方面的综合表现力,是令人相当满意的。

综合来看,全新逍客焕新升级,打造精质内饰、精智科技、精致驾控三大领先产品实力,以满满的诚意,更好地满足都市SUV用车需求,并且继续巩固其在15万级合资SUV市场的领先地位。记者相信,全新逍客将会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其未来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