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欲扭转在华亏损 福特将力推林肯国产化
05-16 16:25:48 来源:汽车之家

2019年第一季度,福特在华销量为13.6万辆,同比下降35.8%。为扭转在中国市场的颓势,福特将深化林肯在中国市场的国产化发展。据彭博社报道,近日福特汽车公司首席财务官鲍勃·尚克斯(Bob Shanks)表示,福特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中国正式生产Corsair,并最终在中国生产除领航员以外的所有新车型。

林肯 Corsair 2019款 基本型

『Corsair』

“这对林肯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尚克斯认为:“考虑到中国市场的规模和该品牌的受欢迎程度,我们认为中国是林肯的起点。”从某种程度上说也是福特的新起点。从目前的销量情况看,林肯品牌是福特在中国市场的一大增长亮点。2018年,林肯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55315辆,同比增长2.2%。

福特大举推进国产化也是源于对中国豪华市场环境及成本控制、价格优势等因素的考虑。根据乘联会的数据,2019年4月,豪华车零售销量达到17万辆,同比增长2.1%。1至4月累计零售销量为67万辆,同比增长5%。在成本优势方面,尚克斯表示:“中国的原材料成本更低,劳动力成本更低,而就消费者需求而言,我们可以更接近市场。”他认为,一旦福特开始在中国生产林肯车型以及2020年生产福特探索者,公司将“大大”扭转其在华业务的亏损状况。

针对福特在华的颓势,有分析人士认为,产品投入计划只是一个方面,由于在中国市场销量持续低迷,对福特的品牌力可能造成一定损伤。所以,福特在未来新品投放的同时,也应该找到提振品牌影响力的办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