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4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上升6.47%
05-01 16:06:26 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4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达到61%,同比上升6.47%,库存预警指数仍在警戒线之上。

汽车之家

『4月库存指数继续上升』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尽管部分地区的春季车展对市场需求起到一些促进作用,但包括“西安奔驰维权事件”及“国六提前实施”等一系列因素致使4月份整体市场需求及销量下降。

另外,分品牌类型库存指数显示,2019年4月进口/豪华品牌指数、合资品牌指数、中国汽车品牌指数较上月均有不同幅度的上升。其中,豪华品牌库存指数上升幅度最大,上升9.1%。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分析认为,出现这样的结果同样源于“西安奔驰维权事件”的影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经销商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以防库存压力过大,导致经营风险。

汽车之家

『奔驰某4S店』

实际上,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由“库存”引发的厂商矛盾激化事件不断发生。比如“Jeep经销商集体维权”、“沃尔沃经销商集体维权”、“幻速经销商维权”、“观致经销商维权”等等。经销商在合理控制库存水平的同时,作为主机厂也需要合理进行“压库”,在中国汽车整体市场大环境萎靡的背景下,双方合作才能实现共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