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曾表态要说出“真相” 戈恩获准保释
04-27 12:52:54 来源:汽车之家

4月25日,东京地方法院决定批准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的保释申请,保释保证金为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00万元)。在保释期间,戈恩的行动和通信将受到严格监视和限制,以防他出逃或销毁证据。此次保释获准,将便于戈恩更好地应对一系列诉讼。

汽车之家

『卡洛斯·戈恩』

自2018年11月,戈恩因涉及挪用公款、谎报个人收入等控诉在东京首次被捕。在受羁押108天后,戈恩获准保释。4月4日,东京地检特搜部以特别渎职嫌疑对戈恩实施第四次抓捕。理由是其涉嫌私自挪用被支付给中东阿曼销售代理店的资金,给日产造成约5.5亿日元损失。

巧合的是,就在戈恩被捕的前一天,他还在Twitter(推特)上发文称:“我准备把正在发生的事情告诉大家。4月11日周四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被捕后,戈恩通过其在美国的发言人对CNN商业频道表示:“我今天上午被逮捕是粗暴和武断的。这是日产的一些人在通过误导检察官试图让我闭嘴。”  

汽车之家

『戈恩发表推文』

而日产在发送给CNN商业频道的声明中拒绝就戈恩被捕予以置评。该公司表示在调查中“发现明显不道德行为的确凿证据”导致戈恩下台。

结合近期日产的人士变动,有分析人士指出,戈恩事件实为话语权之争,日产在合作关系中的话语权较弱,不愿看到控制权旁落法方。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产在4月23日的董事会上公布了5月16日之后的人事变动。雷诺根据双方协议提出要求,需要接受雷诺一名员工担任COO首席运营官以上级别的职位。但日产方面未回应雷诺公司的要求,而是将原CCO山内康裕提升至COO职位。

同时,董事会上还宣布,专务执行董事星野朝子等三人被调至副社长等职位。而日产汽车副社长Daniele Schillaci将在今年5月卸任。Daniele Schillaci此前与戈恩关系密切,负责统筹电动汽车战略与亚洲市场等业务。分析人士表示,现在日产公司中的“戈恩派”,正在相继离开公司。

汽车之家

在“后戈恩时代”,日产正面临挑战。日产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前董事长戈恩被捕后,销量受到了打击,导致利润下滑至9年来的最低水平。4月24日,日产发布盈利预警,宣布将2019年3月财年的净利润预期从4100亿日元下调至3190亿日元,这将是十年以来日产年度利润首次低于联盟伙伴法国雷诺公司。戈恩在4月曾通过一份视频声明表示,自两年前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以来,日产存在“管理问题”,导致盈利预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