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要得噻,混动加持的奥德赛让你一秒心动
04-22 15:21: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兄弟,今天晚上整火锅。

要得噻!

到时候,我把表妹介绍给你。

要得噻!

在重庆话里,这出现频率极高的仨字,代表着肯定、认可和由衷的欢迎。

日前,小编试驾了本田全球领先的i-MMD双电机混动技术加持的奥德赛锐・混动,意料之中的高效节能,众所周知的舒广空间,以及有些出乎意料的操控表现,让同行的媒体老湿一路啧啧点赞,有人怂恿他赶紧预订一台,这老兄不假思索应道:“要得噻。”表情倍儿认真,不像是开玩笑。

图片3.png

按照试驾文章的老三段套路,先来品品该车的外观。区别于汽油版车型,奥德赛锐・混动采用日本原版运动外观,包括本田全球设计的飞翼式前脸,搭配厚实的保险杠造型与运动包围,平直的造型尾翼让整车看上去更显高大挺拔。

当然,真正体现辨识度的是两侧前翼子板和车尾处的HYBRID混动标识,以及前大灯和后组合尾灯专属的蓝色饰条。此外,搭配17寸多幅式硬朗轮辋,使轮胎外形扩大,整车高度提升15mm,运动感呼之欲出。

试驾前的静态展示环节,工作人员演示了该策划搭载的本田全球首发的“魔术感应门” ,凭借内置于滑动门的静电传感器感知用户手势,携带智能车钥匙的用户在进入车辆智能识别区后,不用触摸门把手,用手隔空一划拉,在LED光束的指引下,后车门就自动滑开。究竟有多少实用性姑且不论,单是这一通骚操作,逼格那是杠杠的。

image.png

据工作人员介绍:本田最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能针对不同的行车路况条件,自动判断驱动电机与发动机的擅长领域,在仅靠电机驱动的“EV行驶模式”、发动机和电机同时运行的“混合动力行驶模式”以及发动机直接驱动的“发动机行驶模式”三种模式间无缝切换,避免能量浪费,带来平顺的驾驶体验。

得益于电机工作效率高,驱动的时间更长,加之高效的能量回收机制,奥德赛锐・混动实现了同级别压倒性的燃油经济性,据说其综合油耗低至5.8L/100km,作为主打家用的MPV,这种成本优势绝对能打动人。

image.png

除了节能,混动系统对驾驶质感还能带来怎样的提升?首先,i-MMD双电机系统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DOHC i-VTEC发动机和两台电机,拥有158kW的最大输出功率和315N·m的最大扭矩,匹配电动CVT变速箱,让该车具有传统MPV无法比拟的加速性能。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车辆的油门响应也颠覆了小编对于一款MPV的既有印象,虽然没有具体的数据,但从主观感受来说,提速既快又线性,有点运动性轿车的驾驶特质。

image.png

该车搭载的1 WAY ENG START发动机远程启动功能,通过按动车钥匙遥控,可实现远距离启动发动机和空调。虽然不是啥亮瞎人眼的黑科技,但它带来的便利性,对于提升用户体验还是立竿见影的。

安全配置方面,这货也可圈可点:升级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括新增LSF(低速跟随系统)功能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提醒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系别系统、PSS车身一体式泊车雷达(前4后4式8探头),以及LWC盲点显示系统、MVC360°全景影像系统、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多项功能,让出行倍感安心。

image.png

对于传统动力奥德赛的行驶噪音,此前坊间多有微词。现在好了,得益于i-MMD混动系统的加持,奥德赛锐・混动在整体NVH性能上有大幅提升。锐混动系统的独特性在于,车辆更多的使用电机驱动的“EV行驶模式”以及发动机和电机同时运行的“混合动力行驶模式”,尤其在噪音明显的起步加速阶段,电机驱动模式能够充分营造安静的车内空间。

同时,通过采用全面升级的高科技隔音技术以及车身多处增加隔音材料,比如在前排采用双层隔音玻璃等,在静音性改善的同时,也缩小了EV模式与混动模式行驶时静音性的差异,让乘坐舒适性进一步提升。

image.png

对于一款MPV来说,空间必须是拿的出手的卖点。先前小编还担心会不会因为增加了电机系统而挤占车内空间,在肉测过后可以负责任地说:混动版奥德赛没有让人失望。原来,通过将电池组紧凑地设置在前排地板下方,确保了新车的豪华舒享空间和使用灵活性。7座大空间、灵活多变的空间组合,尤其是第二排的尊崇航空级电动座椅,椅背、脚拖角度均可电动调节,还配备豪华头枕,所营造出的尊贵体验,真不是一般轿车能比的。

image.png

说句题外话,在汽车厂家操办的试驾活动中,广本因其一贯“浅尝辄止”的谨慎作风,而让媒体老湿们难言尽兴。而这次,活动组织者一反常态,线路规划和时长安排不说是深度试驾嘛,至少也能让你对这款车有个较全面的感知。对此,小编忍不住反手就是一个赞。看来,广本深知这是一款值得细细咂摸的车型,接触越久对它你就愈发爱不释手。

2019年,在中国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的《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奥德赛斩获国产MPV车龄3年保值率第一的荣誉,产品实力可见一斑。而混搭技术加持,会让它如虎添翼,继续成为MPV市场的热门车型。有媒体同行甚至断言:一旦上市,这货怕是要加价提车哦!是否如他所说,不妨拭目以待。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