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三月销量4.2万台 皮卡市场“热”度不减
04-19 14:31:48 来源:汽车之家

据相关数据统计,今年3月份皮卡市场的终端上险销量达到42822辆,同比增长4.73%,而在第一季度,皮卡市场累计销量达到105956辆,同比增长10.60%,热度已经持续多月。

汽车之家

『上海车展长城推出“炮”系列皮卡』

而在单一品牌方面,长城、江铃、郑州日产分别以39145辆、16834辆和10667辆的累计销量分列皮卡细分市场的前三名。其中,作为皮卡这一细分市场上的领头羊,长城的市场占有率高达37%,这一数据近二十年来几乎没有其他企业能够撼动。

在单一车型方面,长城风骏5、长城风骏7及江铃域虎3分别以26753辆、8590辆和6506辆的累计销量分列皮卡细分市场的前三名。此外,从统计数据上能够看出,长城风骏5单车的累计销量就占据皮卡细分市场整体销量的25%,可谓是一车独大。

长城汽车 风骏5 2017款 2.4L欧洲版汽油两驱进取型大双排4G69S4N

『长城风骏5』

当然,近几个月来,皮卡细分市场整体热度不减,但并不是说所有皮卡企业都能够有不错的销量成绩。实际上,除了排名靠前的几家企业之外,其他诸如骐玲、黄海、福田等企业旗下皮卡车型的销量并不惹人注目。这也说明,皮卡细分市场的集中度愈发提升,如不进一步加强旗下产品的竞争力,某些皮卡企业未来的发展可能会越发困难。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