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专访|长安福特面对中国市场有更细腻的想法
04-18 16:37: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图片1.png

近日,上游新闻记者有幸受邀采访到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何骏杰 (Nigel Harris),其针对长安福特2019年的产品营销方向做了详细解答。

以下附部分采访实录:

问:中国目前中端的SUV市场,以家用和大空间为主,为什么这一次选择一个运动风格设计?

何骏杰:锐界它是两者兼顾,既兼顾空间和运动,因为我们七座版本空间也非常大,我们觉得SUV运动细分市场也非常有机会,因为很大一部分我们也是为了兼顾早期福克斯那一部分用户。特别我们的福克斯产品,可以看到它的二代空间是整个系列里面空间最大的。今天可能在今后,你可以进一步看到我们下一代的,接下来的新的Escape,设计是非常聪明的,有头部,肩部还有膝部空间。为什么会是运动?因为福特在动感驾驶体验上面也是非常有名气的。在发动机还有变速箱方面,发动机、变速箱响应也是非常迅速的,福特在驾驶体验上面也是非常有名,特别在它的转向还有刹车方面,也是做的非常好的。所以在今后产品里面,我们也想进一步加强这一印象。

问:我注意到何总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谈到产能波动问题。我想长安福特会根据市场主动调整一下产能,之前福特中国发布会说会推出更多产品,未来产能是不是会有一个调整以后再增长的一个过程?到时候会像在杭州会有新的产能释放,增产吗?

何骏杰:可能产能方面有调整,目前我们在杭州会规划新产品,可能生产线上有所增加,会增加产能,但目前没有规划新建厂。因为一个月前我去过一次杭州,杭州两个平台,一共要生产五个车身,我们从一个焊装车间把这个生产出来,机器人数量达到998个,这个自动化也非常高。时机成熟时我们也会邀请您来杭州工厂参观,它是非常棒的。

问:除了产品方面,比如营销,服务,包括销售之类这些,长安福特还有没有一些更贴合中国的市场调整呢?

何骏杰:产品方面我们融入产品更多中国元素,包括中国内饰还有设计,其实我们也考虑做更多的设计。同时您也会注意到,我们公司人才也会大范围运用中国人才,铺开了在长安福特中层及高职位层面。最重要这样做的原因是更好了解中国人价值观和中国文化,当然当你说中文的话,将帮助你更好了解这一切。

因为福特在流程,还有产品上面是有优势的,包括在卡车,还有一些SUV产品这些,在中国,其实在中国我们做的这样一些新的计划,包括以中国速度,还有中国这样一个成本来实现这些计划。同时我们也雇佣中国管理层,让我们真正的达到中国速度和中国成本,同时我们也根据中国的市场,将周期时间从六年降至五年。

做很多类似事情,包括福特DNA,我们崇尚一家人理念,包括车标上面我们也标上我们是福特一家人。同时在家庭的概念,无论在福特,还有在美国,同时在中国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也想要在中国客户里面给他们建立起来信任。因为信任代表着在家人之间,才会有真正更好的信任。我们说到福特DNA,更加福特时也说到更加中国,因为一家人是福特中国DNA的一部分。同时我们的客户也想被像家人一样对待他们,这样才能像家人一样去相信。同时在怎样对待客户,和把客户当成家人一样来对待,在流程上面这是我们内部高度一致的。

问:我的这个问题可能跟福特集团关系会比较相关一点。因为前一段时间,大众和宝马一起共同声明,他们决定未来十年把所有发展重心放在电动车上面,我知道福特跟大众也有合作,比如商用车方面,大众集团作为一个百年车企,现在这个转折点上面,你们会不会也选择更坚定站队到全电动阵营,还是你们也不排除有其他新能源解决方式,你们在其他新能源解决方式上面,有没有一些没有对外公布的动作?

何骏杰:福特对电动车肯定我们也是坚定不移,这是非常重要一个方向。但是福特跟其他主机厂不一样,我们不会大做这样的宣传,或者说十年之后我们有百分之多少产品会变成电动车,其实福特它的宣布会在发布之前那一段时间,才会去发布。目前我们在新能源车,电动车上面科技非常成熟,同时在智能驾驶上面,福特科技也是非常成熟的。我们很快很多车型会配备自动驾驶系统CO-Pilot360,包括自动驾驶一些内容,给客户同时带来非常好的安全驾驶体验和环境。在2021年,我们将会上市C-V2X这样一个技术应用,将整车与环境互动变得更加成熟。我们像在福特DNA上面,我们也是会进一步的去推进这些智能科技,包括在家庭上面,还有创新上面,福特这两个元素也非常重要,这里面有一个福特在美国精神,跟在中国精神也非常相似,打开全人类自由出行之路,让中国客户更好的出行。

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谢谢。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