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雪佛兰吉祺炜:SUV“不再孤单”,后面还有更多精彩
04-17 17:22:44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6日,雪佛兰旗下两款全新SUV车型—全新一代创酷和全新紧凑型SUV创界全球首发。

创酷定位小型SUV,新一代车型采用雪佛兰最新设计语言,更具张力。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0T三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5马力,并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

image.png

而另一款重磅车型,全新SUV创界,定位介于创酷与探界者之间,为5座紧凑型SUV。

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吉祺炜称,雪佛兰在SUV细分市场基本是孤军奋战,以前是科帕奇,现在的探界者都很孤单,这次好了,几个兄弟都到了。 

image.png

雪佛兰的SUV“不再孤单”

在美国,雪佛兰如同棒球、麦当劳、热狗一样为人熟知,它不仅是品牌,也是一种社会文化符号。在北美汽车市场,雪佛兰则有更深度的行业认知。吉祺炜介绍说,就产品系来讲,雪佛兰在北美有“高性能”和“全功能”两条产品线。“高性能”车系是由科尔维特、科迈罗领衔,“全功能”车系代表有大型的皮卡、全尺寸SUV。

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的雪佛兰年轻、运动,很少人知道全球首款SUV车型Suburban是雪佛兰1935年推出的,雪佛兰研究制造SUV已达84年,是最专业的SUV生产厂商之一。

当雪佛兰在今年上海车展同时推出两款SUV,形成小型、紧凑型以及中型SUV矩阵时,吉祺炜有“不再孤单”之感。 

吉祺炜认为,汽车市场布局从去年起发生了一些变化,SUV车型的占比逐渐减少。但是探界者、创界、新一代创酷这三台车所处的价格区间,仍是整个SUV市场竞争的主力价位段,竞争产品也很多,肯定是红海,不存在蓝海的效应。

他表示,今天上市的两款SUV的区隔很大,在不同细分市场能够满足不同客户消费的需求,新一代的创酷,年轻运动,动感时尚,创界是更加运动,更加有一些offroad(越野)的感觉。这两款车,再加上探界者,雪佛兰能够在主力SUV市场布局中形成合力。   

Redline只是“高性能”的起步

雪佛兰布局国内SUV市场,同步“全功能”产品。而另一方面在“高性能”上,雪佛兰也建立了市场和标签。

image.png

吉祺炜表示,百年品牌有百年品牌的优势,历史上有很多沉淀和积累。雪佛兰北美在“高性能“上有很多分支,Redline只是一个起步,后面还有RS或者SS、LT1、ZL1等等,都是一些历史上传承的东西,将被提炼出来。 

image.png

据了解,Redline中文名称为尚•红系列,相比雪佛兰同款普通版车型更加运动,更加符合年轻人追求动感的期望。而RS,SS、LT1、ZL1,性能逐步升级。在北美市场,雪佛兰各系列的Redline车型一直以来都有不错的销售成绩。

据吉祺炜介绍,今年一季度国内Redline的销量占比达25-30%左右。目前产品不全,新老产品正在交替,雪佛兰还将持续推出更多Redline尚•红系列产品。

 他补充道,科鲁泽有RS运动套件,还有不同动力系统配置。目前从科鲁泽的定单来看,科鲁泽RS的比例占70%。对雪佛兰来讲,前面如果能够比较好的引领Redline  尚•红系列,后续还会有不断迭代的产品加入,会根据市场接受程度逐步推进。    

秉承品牌文化主线加强客户体验

如何让客户能感知雪佛兰的变化。吉祺炜说,作为主机厂,包括渠道,除了有好的品牌和产品之外,客户体验很重要,只有把客户的口碑建立起来,客户才会认同。

据吉祺炜介绍,目前所谓“新常态”的市场来看,多方面都要去做,品牌还是要做,产品还是要做,客户体验也要做,售后服务也要做。

这次展台上雪佛兰发布了两台SUV产品,同时宣布了有两个新的体验平台,分别是雪佛兰SUV陆上飞行秀以及 Discovery 24 Hours 驾训体验营。雪佛兰在北美是“高性能”和“全功能”两条产品线,同步比较强。对于雪佛兰来讲,这几年一直在做“直通Nascar”和“最美中国行”的活动,也是秉承了品牌文化的两条主线在做。 

image.png

吉祺炜继续谈到,上汽通用汽车今年提出7S理念。4S原来是销售、售后、备件、客户服务,上汽通用新增了二手车、共享、金融。事实上,7S里面的内涵很多,它是一个不断尝试迭代的过程,它是虚数,可能是客户的需求有多种多样的,包括维修的代步车、上门取送车。可能未来变化还有很多,这是表明一种态度,上汽用用时刻在关注消费的变化,需求的变化,能够及时的去响应、适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