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购车必看!买车四大原则,不踩坑!
04-14 22:02:49 来源:易车

相信有很多在近些年购买过新车的朋友会有同感:如今处处都藏匿着不少套路,稍不注意便会深陷其中,有购车时商家设下的套路,有购车后用车时厂商设下的套路等等。

今天查叔来跟大家聊聊在我们选购车辆时,需要时刻记住的四大原则,将查叔所标记的重点牢记心中,你会在车辆购买以及后续使用时,安心不少!

原则1.选择4S店数量较多的品牌

其实很多朋友都听朋友们说过:要想车价低,江浙沪买车去上海,北方城市买车去北京,为何一线城市的车价要便宜不少呢?查叔来给大家举个栗子↓

北京大众4S店的标记共有120家(其中包含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以及进口大众)然而承德4S店只有2家,分别为一汽大众以及上海大众各一家;属于垄断式销售状态,导致消费者购车时无法对比价格,然而大城市再稀有的汽车品牌都会有多家经销商。

一般来说一线城市同一品牌都会有十几家甚至几十家4S店。而三四线城市,同一品牌可能只有一两家4S店,而且这两家4S店很可能还属于一个4S店集团。在这种状态下,一线城市的4S店的竞争压力远大于三四线城市,优惠幅度自然会增大,这样一来,三四线城市购车对价格的垄断不言而喻。

所以查叔建议选车时尽量选择当地4S店数量较多的品牌,如此一来商家相互竞争,我们还能相互对比,免除了不必要的套路;如果心仪的品牌当地经销商实在数量太少,选择去邻近大城市购车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有的品牌有地域保护,无法异地购车)。

原则2.尽量选购全球车型

查叔先来给大家科普一下,全球车型为跨国车企针对全球市场设计研发与制造的,虽然产品细节以及配置会因地而异,但车辆框架与技术基本上是全球同步的,在我国畅销的全球车型有凯美瑞、雅阁、迈腾、高尔夫、威驰、飞度、CRV、RAV4等等...

全球车型集中了车企最强的设计与研发能力,采用更加先进的技术等等,一般来说,全球车型的车身结构以及整车部件的协调性与安全科技含量会更加高一些。

相比之下,跨国车企针对国内市场需求,专门制造研发只在国内销售的车型,就被圈内人调侃为“中国特供车”,比如大众朗逸,连续几年销量稳居榜首。

通常“中国特供车”都是“二次设计”或者基于合资品牌的淘汰车辆平台修改而来,迎合国人需求,舍弃国人不喜欢的配置与设计,添加国人购车最重视的要求,比如可观的后排空间、超大天窗、超大屏幕、仿皮座椅等等...

然而大多人被那些诱人的配置与颜值吸引选择“特供车”时,却忽视了一些重要的东西,比如车身的安全性,由于全球车型拥有悠久的血统,一代代的延续至今,调整升级等等,车身的安全结构会完全优于仅针对我国市场的特供车型。

虽然我国工业科技在进步,但还有不少朋友痴迷“进口配件”,当然不能说这些朋友“崇洋媚外”,不得不说无论进口车还是进口配件在耐用程度上普遍优于国产。那么问题来了,选购一台外国没有的“中国特供车”,装配进口配件的几率有多大!?

所以为了避免后续用车在质量以及工艺上出现的各种小问题,查叔建议尽量选购全球车型,是一个较为理智的选择。

原则3.不要被销量蒙蔽双眼

查叔发现有不少朋友根据相关部门公布出的汽车销量排行榜来选购车辆,但查叔想说的是车型销量不要太当真,我们所能查询到的销量数据来源很广泛,有的来自汽车工业协会,有的来自流通协会等等,但就是没有来自交管局的上牌数量...

绝大多数的汽车销量榜计算的均为各大车厂的出货量,看似惊人的销量其实远没有那么多车主购买上牌,都在各家4S店的车库停放待售。然而有的品牌例如上海通用销量也不低,但并非车辆的口碑优秀,而是被极大的优惠诱惑着消费者前来选购。

所以购车一定不要盲目参考销量,最好的方式而是潜伏进相关车主QQ以及微信群,看一看真实车主的口碑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原则4.尽量选购低配车

就拿广本飞度而言,自动挡的低配与自动挡的顶配差价有20%之多,然而多出的基本上是一些可有可无的配置,有的配置可能到卖车时也未用到一次。

查叔仅用售价较低的飞度作比较,然而豪华品牌的差价则更为惊人,高低配的差价甚至能够差出两三台飞度的整车价,然而多出来的配置则更为夸张。不过,买车如此,但卖车时不见得如此;新车差价20%但若干年后卖车时,高低配能有5%的差价就谢天谢地了。

所以查叔建议大家在选车时,够用就好;不要一味地盲目追求高配车型。

查叔总结

原则1的购车地点

直接避免了购车时

经销商所设的大多套路

原则2的车辆选择

则会避免后续用车时

尽量少的发生车辆故障

原则3的不盲目参考销量

避免了被月销几万台的成绩

迷昏你的双眼

原则4的尽量选择低配车

则能够让你在若干年后

换车时避免车辆过度贬值

选车时参考以上几点

查叔包你在成为有车一族时

少走更多的弯路

少遇到各种坑人的套路!

11315C52-06DE-455C-8B74-FDCA1BC43B1D.jpe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