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治愈“里程焦虑”不靠忽悠靠技术,上海车展这几款电动车值得关注
04-12 22:19:51 来源:上游新闻

昨日小编被一则消息雷到,说是某款智能电动汽车“刚刚完成了一次‘极限之旅’:重庆往返西藏,全程6000公里,10辆该型车实现了不充电跑完全程。

image.png

好一个“极限之旅”,不充电一气儿跑6000公里,至少是挑战了小编的认知极限。如果属实,这绝对是近百年来汽车动力科技的最重大突破之一,其爆炸性绝不亚于有图有真相的“黑洞”素颜照。

6000公里不充电,是怎么做到的呢?据说是因为:车内安装了该新能源汽车品牌自主研发的高效能增程器平台,它相当于给电动汽车加装了一台“发电机”,彻底解决了电动汽车充电难的问题,并美其名曰“新电动”。

image.png

求助度娘,小编搜到的结果有点打脸:所谓增程式电动汽车,是在电量不足时,通过发动机发电来给电池充电。打个形象的比方,就跟家里停了电,买个柴油机发电一个道理,不是啥子黑科技,更谈不上“新”——2011年开始销售的雪佛兰Volt,2014年投放市场的增程式宝马i3早就用过这招了,可惜销量都不太好,而且VOLT已经停产。

既然用发动机充电,那肯定就要加油。所以弱弱地问一句:往返6000公里都路上,有木有加油?该则新闻没有提及一个字。原来是这么个“全程不充电”,按照这个路数,只要沿途有加油站,甭说6000公里,6万公里都不是个事儿,不带这么玩的!

06E3FC8E-A3F0-4C2D-A066-5A70AA96237E.jpeg

打增程牌还有李想打造的理想ONE,它用容量40.5kWh的电池组匹配1.2T三缸发动机和45L油箱,让续航“增程”到了800公里(纯电180km,增程520km)。

光鲜数据背后,是增程式电动车电池组容量偏小、三电技术无突破、减排效果不明显、两套系统兼容性和驾驶体验感都有待提升等技术短板,难怪主流车企会纷纷弃用,转而发展插电混动或是纯电动技术。

满以为找到了治愈“里程焦虑”良方,却原来只是一针安慰剂。要真正化解里程焦虑的痛点,即将在今年上海车展上亮相的这些新能源汽车更值得关注——

image.png

蔚来ES6中型SUV,NEDC综合工况续航:510km。

采用前后两台电动机,目前官方给出的最大功率为400kW,峰值扭矩725牛米,0-100km/h加速4.7秒,电池采用70kWh和84kWh两种液冷恒温电池组,其中搭载84kWh 的车型最大续航超过500公里。

image.png

合众U纯电动SUV,续航:500km

又一款造车新势力的代表作,该车配备了定制电驱系统,搭载最大功率270kW,最大扭矩615N.m的电机,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500km。

image.png

天际ME7豪华智能SUV,续航:500km

同属造车新势力的天际汽车首款量产车型,将于上海车展开启预售,该车搭载双永磁同步电机,综合最大功率为435马力,最大扭矩为64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4.9秒左右,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00km。

image.png

特斯拉Model Y七座中型SUV,续航540km

官网显示,其入门版车型的续航里程为540公里,并且拥有5.8秒的0-100km/h的加速成绩;配备双电机的Performance高性能版车型0-100km/h加速仅3.7秒,续航里程480公里,售价在44.4-53.5万元,该车有望在上海建立的新工厂生产。

 

image.png

奔驰EQC纯电动SUV,续航:450km

驰旗下电子品牌EQ首款车型,搭载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300kW,峰值扭矩765N.m,百公里加速5.1秒,综合工况续航里程450km。该车将在上海车展首发,并有望年底实现国产。

image.png

拜腾M-Byte纯电动SUV,最大续航:520Km

量产版的拜腾M-Byte提供后驱和四驱两个版本,其中后驱车型可以输出272马力和400牛•米的动力,而四驱车型最大可以输出476马力,峰值扭矩高达710牛•米,最大续航里程分别为400km和520km,预计售价30-40万元之间。

02C96470-1FCE-45CB-83A9-BE9598C7E509.jpe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