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公安部:6月起驾照分科目考试异地可办
04-11 18:54:27 来源:汽车之家

4月10日上午,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1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据介绍,6月1日起,驾照考试分科目考试异地可办。申请人报考小型汽车驾驶证已通过部分科目考试后,因工作、学习、生活等原因居住地变更到外地的,可以申请变更考试地,继续参加剩余科目考试,减轻往返考试负担。

汽车之家

据了解,除了驾照分科目考试异地可办之外,申请人还可以持本人身份证在全国任一地直接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不再需要提交居住登记凭证,实现全国“一证通考”。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局长李江平表示,公安部将细化工作部署,完善配套制度,升级信息系统,并加强对改革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深入开展评估问效,确保10项便民利民措施落实落地、取得实效,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创业,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44072A34-220D-48C7-9C0F-6FD666C75B54.jpe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