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发力后市场 天猫车站认证体系正式发布
03-31 11:15:16 来源:汽车之家

3月30日,天猫车站认证体系在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正式发布,由天猫汽车联手康众汽配、金固旗下汽车超人成立的新康众集团发起,作为阿里巴巴在汽车后市场的战略布局,天猫车站发起了认证店运营机制,旨在通过3-6个月的运营考察,筛选出符合标准的汽车维修保养门店,最终形成一个统一规范的第三方服务平台。

汽车之家

据悉,获得认证的门店都将获得天猫车站的统一标识,同时,也让更多消费者在到店之前能够进一步了解天猫车站的认证内涵,为了确保认证体系的公正性,天猫车站与TüV SüD南德意志集团进行合作,确保审核过程的公开、透明、统一规范。

众所周知,门店盈利受到房租、税收、政策和人工运营成本等多方面影响,在不可逆的大环境下,更需要全新的知识结构与经营体系。发布会现场,淘宝大学·汽服管理学院正式成立,此次学院成立旨在服务于各个汽车维修保养门店店主,开设汽车后市场新零售EMBA课程,重新构建汽车后市场相关知识结构与经营体系。

汽车之家

关于天猫车站认证体系,新康众首席执行官李逸也谈到,目前认证门店已经在杭州、南京、苏州、西安等4个城市陆续上线,未来将达成全国3000家以上认证门店,并将以投诉率万分之三为目标,希望能够通过数据化追踪,进一步确保配件质量。同时,整个服务流程也将向消费者公开,希望能够推动整个操作环节的公开性、透明性,形成统一规范的第三方服务平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