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奔驰今日官宣:戴姆勒将和吉利组建公司共同研发新一代smart,在中国制造并销往全球
03-28 16:18: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奔驰官方获悉,戴姆勒将和吉利组建公司共同研发新一代smart,在中国制造并销往全球。

据了解,戴姆勒股份公司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将在中国组建股比为50:50的合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运营和发展smart纯电动智能汽车品牌,smart品牌未来发展将得益于双方在设计、研发、制造等领域的协同优势,生产基地将设在中国,计划自2022年起投放新一代纯电动smart车型。

哦.jpg

附蔡澈3月28日发布原文:

早在 1997年,首款 smart车型就为城市化发展提供了交通出行领域的解决方案,尽管那时 城市化的浪潮刚刚初见端倪。因此,smart 落户在中国这样一个拥有 100 多个超百万级人 口城市的国家,真是再合适不过了。而吉利数十年来深耕本土市场的丰富经验也成为了 smart品牌理念进一步布局全球的优势资源。

同时,smart 品牌也是电动出行领域的先行者。smart 自诞生之初就被规划为一个纯电动品 牌。作为戴姆勒“瞰思未来(C.A.S.E.)战略”的支柱之一,“电力驱动”促使 smart 成为了欧 洲市场首款量产电动汽车,并获得广泛认可。也正因如此,我们决定将 smart 转型为纯电 动汽车品牌。如今,smart 在中国发力电动未来是非常顺理成章的事。毕竟,中国电动汽 车销量比全世界其他国家加起来的总和还要多。吉利在其中的贡献功不可没,他们一直矢 志于推动旗下国际化产品阵容的电动化进程,这与我们的愿景不谋而合。

此外,在人们把智能手机叫做“smartphone”之前,smart产品就实现了与智能手机的互联。 2002 年, 这样的设备被称作“个人数字助理”(英文“Personal Digital Assistant”)或者简称 PDA。smart 车主当时就可以在行车过程中连接上网了(当然了,大多数时候下载的时间比 驾驶时间还要长)。

现在,5G智能互联又为各行各业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我们将和吉利一起,不仅在资金方 面进行投入,各自还将贡献双方的人才及经验,共同利用好这些潜在机遇为全球的 smart 客户服务。

我们也希望 smart 客户放心,这款车是实用的,哪怕在他们没有驾驶的时候。因此,从一 开始我们对这款产品的设想就超出了车辆本身——我们推出过针对 smart 的特别服务,例 如在车主不方便接收包裹的时候,直接把包裹送到他们的 smart 后备箱。同样的,在与吉 利未来的合作中,我们不仅计划在新的细分市场开发新车型,还会推出新服务,并利用双 方的协同优势将这些服务推广到全球市场。                                                       

“共享代替拥有”已经成为时下的另一种潮流。凭借“即行 car2go”和 smart,我们成为了第一 家提供自由流动式汽车共享系统的公司,并在 2008年推出了“即行 car2go”的试点项目。如 今,我们和宝马集团正展开合作,在共享出行领域进行持续地探索。我们和吉利都相信, 未来的城市出行对于无缝连接的高端出行服务的需求很大;也是基于对这种理念的认同, 我们共同组建了一个提供高端出行服务的合资公司。

当然,所有这些决定必将带来重大的改变。因此,我要特别强调:没有一位 smart 团队的 同事会因为上述决定而失去工作;相反,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 smart 团队的热 忱和创新力。因为这些改变不会是 smart品牌的终结,而是一个新的开始。

我们将按照原计划继续运营 smart 现款车型直至产品生命周期结束。我们会继续在这个成 功的产品上追加投资:今年,smart 中期改款车型会开始在经销商店内销售。2020 年开始, 位于汉巴赫的 smart 工厂将以其丰富的制造经验开始生产梅赛德斯-奔驰纯电动汽车;而服 务于 smart 品牌研发、销售和市场营销的戴姆勒员工将在新的合资公司工作或者在集团的 其他工作岗位继续发挥他们的专业所长。这也同样适用于 smart 品牌的全球负责人 Katrin Adt女士,她近几个月一直在领导和负责 smart品牌的转型。我非常感谢她和她的团队为此 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我坚信:smart 一直都是为那些不拘泥于现状的人们而生的品牌。这同样适用于我们的客 户及同事们。因此,尽管我们已经积累了丰富的成功经验,尽管全球已经有超过 200 万客 户选择了 smart产品,我们在未来也不会简单地继续重复我们在过去 20年所走过的路。在 小小的 smart 的内涵深处一直都蕴含着多种多样的可能性,等待我们去继续发掘。这就是 为什么我们想与吉利一起尝试一个新的方向,它将与 smart 的品牌完美契合。自诞生之日 起,不拘一格的精神特质就始终镌刻于 smart 品牌基因之中。今日犹是。这,也是这个灵 动的品牌本来该有的样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