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为人才花钱他们从不吝啬,长安汽车派出第三批一线技能人员赴澳留学
03-26 13:15: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你的印象中,能出国留学的,不是学霸就是那啥二代,普通技工能走出国门去充电,而且还不用自己买单,这样的好事搁谁身上不激动!

3月25日,长安汽车暨重庆五一高级技工学校第三批赴澳大利亚联邦大学留学生欢送会,在重庆五一高级技工学校举行。

B9428141-CADD-4940-B6A8-E0CC99EC57CB.jpeg

此次赴澳的12名留学生中,3名来自长安汽车一线技能人员,他们是通过考核专业技能优秀,英语达到了澳大利亚联邦大学留学生雅思成绩要求,才入选为“巴渝工匠2020计划”培养对象,选派出国深造一年,主攻汽车维修技术。

为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巴渝工匠,长安汽车与重庆五一高级技工学校战略合作,在重庆市人社局和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启动了“优秀学生海外留学”项目,费用从重庆市财政专款列支。为推进该项目顺利进行,长安汽车与该校、澳大利亚联邦大学签订了赴澳留学项目合作协议。从2016年项目启动以来,已成功开展3期,前两期共培养29人,其中长安汽车共派出一线技能人员10名,重庆五一高级技工学校派出学生19名中,第一期已有7人加盟长安汽车并举行了盛大的签约仪式,第二期11名学生也已达成签约意向。

80A2F554-F7D8-49BB-8EA4-994814E97AAC.jpeg

长安汽车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王武生表示,长安汽车历来重视人才培养,通过走出去,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掌握国际一流技术标准、比肩国际先进工艺水平的中国工匠。我们开启了“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需要更多、更好、更具全球化视野的人才加盟长安,共谋发展。五一技校作为世赛“汽车技术”项目国家集训基地,其汽车技术专业在全国名列前茅。希望我们校企双方继续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为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共同努力。

同时,现已成功启动第四期海外留学项目。未来,还将派遣更多的长安汽车技能人才和技工院校在校生去往不同国家和地区留学深造,按照“巴渝工匠2020计划”的具体要求,培养一支规模宏大、结构优化、德艺双馨、技高业精的优秀工匠人才队伍。

C3303BAC-A94B-4CFF-9120-C5842FD347FC.jpeg

作为一家具有活力的企业,长安汽车积极致力于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并已经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果。在一线技能人员中,已有兵装领军人才14人(享受公司副总裁待遇)。建有大师工作室20个(其中劳模大师工作室10个);2016年,国家人社部对长安汽车刘源大师工作室在全国推广。长安汽车探索采用“2+1”新型学徒培养体系,脱产培训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先后培养出16名高技能人才,其中2名为全国技术能手、2名为中央企业技术能手。

9D19DF68-2E21-4489-BE0A-9F36EEB76A9F.jpeg

人才队伍的成长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正是拥有了一支实力过硬的队伍,长安目前形成了强大的科研体系。配合雄厚的科研投入以及全球资源的整合。

C53F8DCF-9863-489E-876D-319E82CD81CB.jpeg

长安汽车拥有了自主品牌中领先的自主研发技术实力。比如,在智能化领域,长安汽车已掌握智能互联、智能交互、智能驾驶三大类100余项智能化技术,特别是结构化道路L3级自动驾驶技术、APA6.0自动泊车技术正在进行实车性技术验证,目前也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最领先智能化技术。除此之外,在产品研发和品质保障等方面,长安汽车也已经达到了行业领先的水准。

据悉,长安汽车2019年度上市的多款车型,将搭载长安自主研发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及燃油经济性方面将有更优异的表现,优质产品的亮相正是为长安强大的人才队伍交出的漂亮答卷。2019年,随着产品矩阵进一步完善,产业生态“朋友圈”的持续扩张,长安汽车也将迎来进一步的品牌向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