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看《绿皮书》之前,先了解一下这款“车轮上的泰姬陵”
02-26 12:33: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25日,第9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公布获奖影片,《绿皮书》斩获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创剧本三项大奖,该片将于3月1日全国上映。 这部根据真实友情故事改编,被称为应该是和好朋友一起看的好电影,观众除了对电影充满期待,也对出现在电影里的古董车满怀好奇。

9F0A28B8-43A2-4574-BA89-77DFF53F633F.jpeg

在上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水形物语》里,其主要道具车型采用的是凯迪拉克1962款Coupe De Ville,在影片上,它被描绘为「车轮上的泰姬陵」、「天之骄子的选择」。

无独有偶,电影《绿皮书》的主创团队也采用了1962款Coupe De Ville。 

在外观方面,de Ville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这车足够霸气,毕竟车身尺寸非常大,长宽分别达到了5.677米与2.019米,轴距达到了3.289米。

除了庞大的车身尺寸带来的视觉震撼之外,大量张扬的设计元素比如车头面积非常大的镀铬进气格栅、四圆形头灯、火箭造型的尾鳍等当时凯迪拉克的流行设计元素的加入,都为它增添了贵族气息。

22.png

在电影《绿皮书》里出现的凯迪拉克是DeVille第二代车型(1961–1964)。这一代的车作为一个单独的系列销售,超过了他们有史以来第一次近45%的总销售额。

说到这款车型最早可追溯到1940年,凯迪拉克在那一年推出Series 62。

第一辆带有“ de Ville”名字的车是1949年的超级车Coupe de Ville。它带有双门的超豪华车身风格,隶属于Series 62车系。 Series 62历经两代传奇设计师打造,是诠释“流线型”如何演变为“船型”的最好教科书,也是记载火箭传奇的“活历史”;而它也成为凯迪拉克在那个年代技术创新的见证者和受益方。此后该车成为了一个单独的模型进行生产。

3.png

到了1959年,de Ville从Series 62车系中独立出来,成了名为Series 6300的车系,因此,在这一年推出的Coupe de Ville与Sedan de Ville车型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第一代de Ville车型。

在趋于简约的设计潮流下,1961、62款凯迪拉克的尾翼灵感来源于1959年的Cyclone XP-74概念车。1962款的C柱采用了非常宽大的设计,这是1962款轿车和轿跑车显著区别于1961及之前年款凯迪拉克车型的显著特征。

据了解,《绿皮书》电影剧组一共找来三台1962款凯迪拉克Sedan De Ville,其中两台同时出现在影片中——一辆是主角的座驾,另一辆搭载着三重奏的其他两位音乐家。而第三辆,则主要用于剧照和海报的拍摄。事实上,绿松石色并非1962款凯迪拉克的原厂颜色。电影剧组把三辆车喷涂成剧情需要的颜色,并且看上去几乎一模一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