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捷达从车型到品牌,但不挂大众标的低端车你还追吗?
01-09 17:45:27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网络又传出一重磅消息,在中国服役近30年的大众捷达要停产了。全新捷达将摇身一变,从一个车型升级为品牌名,成为一汽-大众体系内与大众、奥迪并列的品牌序列。 

而一份内部员工座谈会主要内容的文件更透露,该工厂还面临产能放缓,员工全体降薪的问题。

图片1.png

小编向一汽-大众方面求证,末能得到正面回应,仅回复称,适当时候会发布有关信息。因而文件所提及的生产变化,只能让时间去证明。

不过小编认为,捷达成为一汽大众的全新子品牌将是板上钉钉的事实,因为将车型独立成品牌,这种模式已有成功先例。在国内,长城旗下哈弗品牌也正是由车型演变而来。直至今日,哈弗销量仍遥遥领先。而从市场影响力来看,捷达无疑比哈弗还要强,这也使捷达独立成为子品牌具备更多成功可能性。

image.png

据悉,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已于2018年10月29日注册了“捷达”商标。而早在2018年年初,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在对工商注册信息的企业经营范围进行过更改。

有消息显示,“第三品牌”公司层面的重大决策环节都已经完成,同时品牌名称、产品线构成、平台定义以及生产产地布局已经全部落地。相关部门也已经给予批复,将在2019年推出A SUV、A+SUV以及A SH三厢轿车共计3款车型。其中,A SH三厢轿车基于捷达系列开发,沿用现有动力组合。

据了解,新品牌产品研发将由德方主导,集合大众全球资源;全面应用大众集团全球共享的造车技术、工艺以及平台,并采用全球一致的质保标准。销售模式上,新品牌将依托大众品牌渠道资源,建立独立的创新型网络模式。

为什么会在2019年初传出一汽大众将推出全新子品牌——捷达?

让我们先来看看2018年发生了什么?

提到这个问题,最先映入大多数人脑海的大概就是“车市寒冬”四个字,而这场寒冬也的的确确让大众感到了一丝凉意。

从数据来看,2018年一汽大众共售出141.67万辆新车,距其年初发布的被以“保守”形容的145万辆销售目标还有近4万辆的距离,这样的成绩对于将2018年列为产品大年并一口气推出两款SUV的一汽-大众来说,显然不够理想。

image.png

因此,捷达独立为子品牌可以视作是大众提升品牌价值的表现。同时,由于捷达车型深厚的群众基础,以它作为新品牌的名字,效果最为事半功倍,在“情怀”和口碑的双重号召下,将价格进一步下调,更能与国产车分夺低端市场,堪称一举多得。

只是,由于全新捷达的新车标不会继续采用大众标识,放下身段的捷达,没有了大众的车标,还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吗?

对于大众来说,比起五年前,2019年这个时间点显然不是最理想的,大众也不得不为它的“拖延症”付出一些代价。毕竟,市场上已经有了太多可替代的选择,消费者早已过了非它不可的阶段。

早在2017下半年,北京现代推出了一款售价4.99万起的小型车瑞纳,东风悦达起亚推出了同样售价4.99万起的小型车焕驰,将合资汽车的价格压到了一个新的领域。相比之下,大众若以近6万元的价格入市,其性价比优势则必然会缩水。

更大的威胁则来源于自主品牌。近年来,自主品牌在10万元以下市场中,口碑、市场份额均飞速上升,某些10万元以下的车也早早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等主动安全系统。而对于大众的廉价车来说,出于成本考虑,是否能够搭载倒车影像都会是一个问题。

总而言之,在廉价车这片战场上,比起性价比而言,品牌的力量要有限得多。大众虽然怀揣捷达这块金字招牌作为保障,但倘若拿不出令人眼前一亮的性价比,那么复制30年前在主流市场的成功希望就显得有些渺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