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网友喊贵:马自达CX-8不能光凭情怀挑战汉兰达
11-26 19:08:28 来源:上游新闻

一直以来,作为以操控跟驾驶乐趣著称的马自达,在众多车友心中,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技术理工男。而空间向来不是马自达的强项,因为创驰蓝天发动机占用的机舱空间比一般的车要大。

空间,似乎成为了马自达的一个短板。

然而,2018年广州车展上,马自达却是重磅亮出了CX-8。凭借2930mm的超长轴距,马自达似乎想要表明,我也有卖7座SUV的能力。

谈到7座SUV,就绕不开在该细分市场拥有霸主地位的汉兰达,想要买汉兰达,不托关系加点价,几乎很难提到车。然而,被马自达给予厚望的CX-8,能否在7座SUV市场分到一杯羹呢? 

尽管CX-8还未上市,不过我们可以分析一下,CX-8的产品力到底如何。

先来说说价格吧。 

CX-8的公开预售价为26至34万元,而汉兰达为24.88至42.28万元。CX-8凭什么比7座SUV霸主汉兰达的价格还贵,难道买CX-8只能靠马粉们的情怀了?26万起的预售价引来了汽车之家网友的一番热议。

不过,CX-8终究给出的是一个预售价,实际价格肯定会往下走。至于会往下走多少,长安马自达方面会不会给出一些惊喜,还请读者耐心等待到12月份CX-8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马自达CX-8的魂动设计得到不少年轻群体的喜爱。

前进气格栅上的镀铬饰条直插大灯的设计,看起来十分运动、时尚。而汉兰达的造型却没有那么多花哨激进的设计元素,敦实的外形,比较耐看,这和丰田一贯主张的中庸造车理念相符合。 

不过汽车外形这个东西,笔者认为更多的还是跟个人审美有关,没有谁比谁绝对胜出一说。

接下来,再来看看CX-8与汉兰达的空间。

CX-8作为马自达旗下全新国产旗舰7座大型SUV,空间方面相对于马自达的其它车型,的确有不小的改进。为了弥补创驰蓝天发动机占用机舱空间大的情况,CX-8的轴距达到了2930mm,足足比汉兰达多了140mm。但笔者预估,实际乘坐空间方面的体验,两辆车应该不相伯仲。

动力方面,马自达CX-8用的就是CX-5身上那台2.5L自吸发动机,可以爆发出192马力、252牛米。相较于汉兰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220马力、250牛米这样的主流数据,CX-8就有些挂不住脸了。 

不过,CX-8的发动机也并非就一无是处,好在马自达的创驰蓝天高压缩比发动机的优势在于平顺与省油,不在于强劲的动力,因此,笔者认为两款发动机也算是各有千秋。

在配置方面,马自达则显得要大方一些,同样是入门版,胎压监测、定速巡航、自动驻车、前后驻车雷达这些日常驾驶中经常用到的便利性配置,马自达CX-8一点也不吝惜,而汉兰达并没有。

在车联网方面,马自达CX-8也是满足你的需要,其中控7英寸大屏不仅比汉兰达屏幕大,还支持手机互联和车联网,智能化更强。尽管配置方面CX-8更有优势,不过目前的价格来看也比汉兰达高。

最后做个总结。

尽管在动力数据表现上,不是CX-8的强项,不过时尚前卫的魂动造型设计,优秀的空间表现,和丰富的配置,还是为CX-8加了不少分。然而26万的预售价,笔者和网友的看法一直是觉得有些偏高,如果正式上市价格能与汉兰达相差不大,甚至略低于汉兰达,那么CX-8进军7座SUV市场,也许会变得更有信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