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曾主打性价比的韩系车在未来如何改变?
11-08 12:29:26 来源:汽车之家

随着中国品牌的进步,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的时代。偏爱操控和行驶品质的消费者或许会选择德系车,偏爱省心省力用车无烦恼的消费者或许会选择日系车,如果偏爱性价比,现在的中国品牌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曾经主打性价比的韩系车似乎所剩的生存空间并不大了,在中国消费者眼里韩系车不论在性能、操控、耐造、还是性价比方面,相比于竞争对手似乎都没有很大的优势,那么韩国车企真的这么中庸了么?

汽车之家

- 现代也有高性能小钢炮?

如果要评价一个品牌的性能和操控能做到什么程度,那就一定要看看他的高性能车型,现代汽车在近几年推出了旗下的N系列品牌,就是他们主打的高性能版本车型,当然,和宝马有M和M Performance一样,现代汽车除了N系列外,还有N Line套件这种介于N系列版本和普通版本之间的车型可供选择。更运动的外观加上传动系统和悬架系统等各方面针对性的调校,让N Line车型不仅仅只是一个样子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现在的N系列产品量产车共有i30 N和Veloster N两款,其中i30 N仅在欧洲市场销售,Veloster N仅在韩国市场销售,根据现代汽车提供的数据来看,这两款车不仅吸引了大量的年轻消费者,并且这其中还有很大一部分都是第一次购买现代汽车的产品,可以说是覆盖了一个新的客户群体。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想这也是Veloster N不进入中国市场的主要原因之一,作为一款进口的小钢炮,本身就比较小众且价格上相比已经国产的高尔夫GTI不会有什么优势,再加上只提供手动变速箱,在中国市场能够驾驭的人就更少了。因此这款挺有驾驶乐趣且代表了现代汽车高性能技术的车型,便与中国市场失之交臂。

- 新能源方面有何作为?

除了代表研发能力的高性能车型外,新能源汽车在如今这个排放法规越来越严苛的社会也拥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甚至是大势所趋的未来解决方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曾经对Nexo进行了试驾,也对其使用的燃料电池系统进行了充分的解读,不过可惜的是,和N系列车型一样,Nexo暂时也没有引进中国市场的规划。Nexo不引进中国的原因和N系列则完全不同,主要受限于中国的加氢站数量过于稀少所导致,没有公共的加氢站,引进再好的燃料电池车也白搭,这也是像丰田Mirai等燃料电池车没有在中国市场投放的主要原因。

- 现代做不来纯电动车?

汽车之家

所以说在电动机和电控的技术上,现代汽车在燃料电池车上的技术储备是完全可以胜任的,那么纯电动车最关键的“三电”中,剩下的就是电池技术了。Nexo上的电池确实不大,作为纯电动车使用的话的确难以胜任。

汽车之家

既然在最难的“三电”方面都不存在无法解决的技术问题,为何现代汽车却把新能源的发展方向压在了燃料电池上呢?这和韩国本土的实际情况密不可分。

汽车之家

此外在用车文化方面,韩国人似乎与欧洲人有着更多的相似点,柴油车的销量占到了乘用车销量的近35%,而汽油车则占到了约45%,柴油车的优势不仅功率大而且相对汽油车来说油耗更低,这当然是一种较为环保的选择。此外由于没有车牌限制等政策,因此韩国人对于新能源车的购置基本都是出于出行需求和个人喜好,而不像在我国有着相当一部分人是迫不得已去选择新能源车。

汽车之家

- 所选技术路线符合韩国国情

所以从用车习惯上来看,韩国确实在推广纯电动车,但国家层面的力度并不如我们这么大,再加上没有车牌的限制,因此购车需求更多的还是按照个人所需和喜好,所以为何济州岛能成为韩国新能源车销量最好的地方就非常合理了:岛屿面积不大,对于电动车来说,续航里程满足一天的出行需求完全足够,而且岛上居民家里很多都有自己的固定车位,充电也就不会成为太大的问题。

汽车之家

虽然现代集团在技术上的储备完全跟得上主流的趋势,甚至在某些方面还处于较为领先的地位,但是在技术的推广方面它们似乎并不像丰田那样大胆。随着我国对燃料电池车越来越重视,国内的加氢站也呈现出增长的态势。

汽车之家

我们承认中国市场确实还不成熟,有着太多人为干涉的因素在其中,但不应该不合适就讳疾忌医般的不带来,而是应该争取将最新的技术在这里推广开。中国消费者对新技术的接受程度无疑是很高的,那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去推广呢?毕竟中国有句古话,是金子在哪都会发光。

总结:

从现代汽车的技术储备来看,不论是在高性能车型上还是在新能源车型上,他们都有着足够的深度,不过为了迎合韩国国内市场的需求,在新能源的推广与布局方面让我们看起来与我国的市场需求有着较大的区别。当然,随着我国汽车市场越来越成熟,对新技术的接纳程度肯定也会越来越强,也希望现代汽车能在不久的将来能把这些最新的技术都带来中国市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