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消费者报告》汽车可靠性排名出炉美国人还是最爱日本车
11-06 13:33:06 来源:易车

美国《消费者报告》在10月下旬发布了2019年度汽车可靠性报告。根据可靠性降序排列出参与调查的汽车品牌,虽然美国与中国在用车环境方面存在不少差异,但是该报告还是值得参考,毕竟单从用车强度来说美国不比中国弱。报告结果的排名基于超过50万份车主真实使用反馈,榜单中涵盖了29个品牌,其中日系品牌表现优异,包揽了前四名,特斯拉和沃尔沃不幸垫底。

《消费者报告》(英语:Consumer Reports)是一本消费品测评类杂志,由非营利组织美国消费者联盟(CU)在1936年创立。《消费者报告》根据内部测试实验室和调查研究中心的报告和结果,对消费品和服务的进行评估和比较。作为非盈利组织,该杂志没有股东,也不接受广告,测试用产品均为自费购买。截至2016年4月[2],它拥有约700万订阅用户,其中380万为印刷版订阅者,320万为数字版订阅者,年度测试预算约2500万美元。

今年,消费者报告共计调查了29个汽车品牌的可靠性,上图为可靠性排名以及所对应的分数,这一分数则是把每个品牌下每个车型的可靠性得分加以平均得到的。特别标注除了各品牌最可靠和最不可靠的车型。排名前6属于特别可靠,第7到20属于一般可靠,最后10个属于不太可靠。

首先从前十名的排名来看,去年排名第二名的雷克萨斯今年晋升1位,凭借78分的成绩获得冠军。雷克萨斯的母公司丰田汽车今年由第一名跌至第二名,但是整体可靠性76分的成绩与雷克萨斯相差不多。马自达今年的可靠性排名上升9位来到第三,算是进步明显,其69分的总成绩虽然与丰田家族存在明显差距,但也属于高分层。

斯巴鲁在美国消费者心中形象不错,65分的可靠性得分助力它上升2位夺得第四,整体表现符合预期。起亚近年来的可靠性表现绝对能颠覆以往人们对韩系车的印象,今年它的排名小有下降但还是保持在优秀水平上。英菲尼迪作为来自日本的高端品牌,在可靠性方面获得了61分的成绩,与起亚保持一致,也属于良好范畴。


传统美系车代表道奇虽然在新一年度的评选中排名有所上升,可还是被归为了“不太可靠”的汽车品牌中。同属一个集团的Jeep可靠性平均分与道奇一致,排名下降2位,考虑到这是个主打情怀的品牌,成绩可以接受。通用旗下的雪佛兰可靠性成绩下降5位,主要是因为该品牌皮卡车型问题比较多拖了后腿。

克莱斯勒的可靠性下降速度似乎更快一些,全新的MPV车型并没有得到用户们的认可,最终该品牌可靠性平均分仅为38分。通用旗下的GMC品牌在国内比较小众,其出品的商务车大多被改装成了保姆车。今年可靠性排名上升了1位。道奇RAM皮卡家族的可靠性一向都是垫底成绩,此次评选它们也不出意外的得到了较差的评价。

电动车品牌特斯拉推出的SUV车型问题多多,影响到品牌整体排名下降6位,对品牌和用户来说都不是好消息。凯迪拉克作为豪华品牌,在可靠性排名中表现一直较差,如果只是强调富有美国精神的品牌调性而不对产品严谨把关的话,品牌忠诚度会大打折扣。

榜单中垫底的沃尔沃主要输在了糟糕的全新一代触控系统上,经过我们的实际体验,这套系统确实存在操作效率低和菜单逻辑混乱的问题。

单看排名或许并不是那么直观,接下来我们单独来聊一聊调查结果中评选出的前十名可靠车型,以及后十名不可靠车型,其中榜单内丰田普锐斯C、普锐斯Prime等车型因国内并不售卖,因此不展开详细描述。

十大可靠车型榜单

image.png

 雷克萨斯GX

售价区间:84.8-94.68万元

保修政策:4年或10万公里

雷克萨斯GX荣登十大靠谱车型榜首,该车可看做是普拉多的豪华版,加以雷克萨斯品牌加持,可靠性提升也是自然,其售价区间84.8-94.68万元,搭载一台4.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02kW,最大扭矩381Nm,并且提供低速挡位的四驱系统。

马自达MX-5

售价区间:33.9-34万元

保修政策:3年或10万公里

马自达MX-5是一款个性分明又极具驾驶乐趣的小车,拥有50:50的黄金配重比,引入国内的车型为MX-5硬顶敞篷版,限量500辆,车辆配备了多项安全配置,售价信息方面约在34万元左右,相对来说价格不算太实惠。

丰田卡罗拉

售价区间:10.78-17.58万元

保修政策:3年或10万公里

卡罗拉是国内紧凑型轿车销量的前三甲,拥有销量口碑双重保障,全新车型也将随即亮相2018广州车展,新车将同时提供燃油版和混动版车型,或将搭载1.8L以及2.0L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89kW、134kW。

雷克萨斯NX

售价区间:31.8-56.9万元

保修政策:4年或10万公里

消费者报告所测试的雷克萨斯NX是北美的2.0T和300h版本,在国内雷克萨斯NX车型共计推出了8款车型,售价区间31.8-56.9万元,搭载了2.0L及2.0T发动机。

 本田飞度

售价区间:7.38-10.28万元

保修政策:3年或10万公里

本田飞度始终是不少朋友初次购车的首选,不管中国还是美国,同样看重的是其空间大,油耗低、价格实惠这些优点。作为一辆上市四年的车型,其各方面均已发展成熟。国内飞度共计推出了6款车型,搭载1.5L发动机。

起亚sedona

售价区间:27.18-39.24万元

保修政策:5年或10万公里

起亚sedona就是国内的进口起亚嘉华。该车的知名度以及提及率并不高,国内SUV市场竞争激烈,品牌的存在感对于车型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丰田汉兰达

售价区间:23.98-33.08万元

保修政策:3年或10万公里

丰田汉兰达在消费者报告中也是被高度推荐的,车辆综合素质均衡。在国内汉兰达也是十分坚挺,购车不优惠还要等车甚至加价,足以验证汉兰达在SUV界不可撼动的地位,其搭载2.0T动力系统,配日本爱信的6速变速箱,并带有雪地模式,拥有两驱和四驱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十大不可靠车型榜单

image.png

大众途昂

大众途昂定位中大型SUV,国内销量还算不错。其在北美主要问题是空调系统,变速箱存在问题,此外还有噪音以及漏水的问题。

别克昂科雷

在国内别克昂科雷主要以进口的方式进行销售,是非常小众的车型,参考调查结果其主要问题在于变速箱及空调单元,此外排放和燃油系统也存在不足。

起亚Cadenza(国内K7)

 起亚Cadenza(国内K7)在国内销量极少。调查报告结果反馈其主要问题在于空调和燃油排放系统。

 凯迪拉克ATS

国内生产销售的ATS-L与北美版ATS并非同一工厂生产。美版ATS主要问题在于车内电子设备、空调系统以及驱动系统存在问题。

 特斯拉Model X

特斯拉Model X问题主要集中在车内电子设备,噪音和漏水,还有车身硬件。消费者报告反映,车辆的鸥翼门以及车内大屏实用性表现不尽人意,此外第三排座椅出入不方便,路感和噪音隔绝表现均比较一般。

总结:纵观榜单,各个品牌最可靠与最不可靠的车型均被列举,日系品牌独霸了前四名,雷克萨斯与丰田交替着争当冠亚军,马自达本次评选表现优异,MINI则一改常年倒数的常态,跻身第九名,可靠性大幅度提升。

《Consumer Reports》公布的排名仅仅针对汽车的可靠性方面而言,不能以偏概全,本次评选车辆的操控性、舒适性、隔音静密性、动力等均未列入考核,排名第一的品牌也并不意味着其综合表现为最好,还是要根据国情再做分析,大家可以此作为参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