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雷克萨斯ux亚洲首发, 传承‘清澈&深邃’的驾驶质感
09-02 11:31: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31日,成都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豪华都市SUV全新雷克萨斯UX在本届车展亚洲首发。

全新UX车身全长4495mm、高1520mm、宽1840mm、轴距2640mm,既有传统内燃机车型,也有混动车型。如UX 260h,搭载了全新一代全混动科技,热效率出众的2.0升四缸发动机与电动机合理匹配,实现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强劲、线性而连贯的加速表现。

11.jpg

据了解,独特的工艺和驾驶质感将是这款车型最大的两个特点。在工艺方面,全新UX的内室试图消除整车的内外界限,从仪表板到外部的引擎盖和翼子板,造型设计一气呵成,营造了通透开阔的驾驶视野。采用传统和纸纹理饰面,重现了传统日式阳台滑动门上的和纸纹理。皮革内饰缝线,则源自日本传统刺子绣工艺,以对齐的曲线,凸显座椅的高级质感。来源于数学曲线的艺术打孔装饰、复合压花技术和技术打造的箭羽纹饰面,带来艺术性和功能性的完美融合。

Ux基于GA-C平台打造,这一平台是全新UX动态性能的基础,其开发重点在于提升车辆对驾驶员操作的敏捷响应,同时确保车身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尾门及其周围的高强度环形结构,以及关键部位采用的高刚性粘合剂和激光螺旋焊接,极大提高了整车刚性。

全新开发的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和多连杆独立后悬架,优先考虑了各种转向速度下的操控稳定性,配合主动转弯辅助系统ACA,赋予全新UX更优雅的行驶姿态控制和“清澈&深邃”的驾驶体验。

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描述说,全新UX传承了LEXUS雷克萨斯品牌有温度的豪华和‘清澈&深邃’的驾驶质感。以兼融创造的理念,将匠意与科技、未来与传承融会贯通,陪伴年轻的都市探享家们,大而天地山河,细而秋毫微尘,用激情和活力享受生活的艺术。

搭载全新2.0升四缸汽油发动机和无级变速器(CVT),可选前轮驱动和雷克萨斯电动四驱系统E-Four。这款发动机具有出色的热效率和输出功率,全新UX 260h的发动机和电动机最大综合功率约*178马力/ 131千瓦,动力总成的设计侧重于提供高性能与高效能的兼融。

全新UX采用的传统和纸纹理饰面,重现了传统日式阳台滑动门上的和纸纹理,使得发动机盖和仪表板上部浑然一体。全新UX的皮革内饰缝线,源自日本传统刺子绣工艺(Sashiko),以对齐的曲线,凸显座椅的高级质感。来源于数学曲线的艺术打孔装饰、复合压花技术(Laminate embossing)和ViscotecsTM技术打造的箭羽纹饰面,则带来艺术性和功能性的完美融合。

运用计算机建模技术的网状纺锤形格栅,历时数月打造,美妙中透着强劲动感,配合拥有独特纵向线条的LED日间行车灯,尽显SUV车型特有的精悍气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