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让拜腾来秀一把造车新势力定义“汽车”的脑洞
06-14 10:15: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2日,拜腾在上海首次发布了代表其设计愿景的豪华轿车概念车,此外,还分享了公司在量产准备、战略合作、融资及商业模式方面的最新信息,并宣布启动“BYTON智造官”项目,邀请用户深入参与产品研发。

拜1.png

如果觉得文章太长,看完这几个关键点和配图也能简约了解拜腾:

@BYTON K-Byte Concept正式亮相,定义自动驾驶时代汽车设计新美学

@突出智能基因的产品名称,系列车型均以“Byte”命名

@第一家品牌店将于四季度在上海开业,明年计划在中国开设25-30家品牌店

@“BYTON智造官”项目正式启动,邀请核心用户直接、深度、长期参与产品研发

@南京工厂全力建设中,首批工程试制样车已从试制车间下线

@B轮融资已顺利完成,共计5亿美元

两款.png

两款概念车M-Byte Concept以及K-Byte Concept

信息.png

消费者关切的网点信息

一系列造车举措拥抱数字化时代

本次活动上,拜腾首次公布了旗下产品命名策略,将使用英文“Byte”来为其同一平台的系列车型命名。其中,今日首发的豪华轿车概念车名为BYTONK-ByteConcept,而此前发布的首款SUV概念车名为BYTON M-ByteConcept。这一灵感来源于拜腾品牌英文名:BYTON代表“轮子上的字节(Bytes on Wheels)”,“字节(Byte)”是计算机的数据单位,象征着拜腾产品的数字力量和塑造互联出行生活的美好愿景。

拜腾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博士(Dr.Carsten Breitfeld)表示:“拜腾希望通过这一命名策略突出‘下一代智能终端’的品牌基因。继首款车型BYTON M-Byte概念车之后,本次亮相的BYTON K-Byte概念车代表了拜腾在汽车智能化设计上的全新探索,它改变了传统汽车的设计语言,把优雅、前卫、豪华、动感完全融合一体,开创了自动驾驶时代汽车设计的新美学。”

拜腾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博士(Dr. Daniel Kirchert)表示:“拜腾始终坚持‘谦和近人’的品牌价值。我们启动的BYTON智造官项目,是汽车品牌中第一个邀请核心用户直接、深度、长期参与研发过程的项目。这个项目将不但为我们收集最宝贵的核心用户建议与反馈,也将帮助我们这些客户建立深度的信任和友谊。”

拜腾创始人兼联席董事长冯长革先生表示:“汽车正朝着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凭借创新的用户界面和前瞻的设计理念,我相信拜腾能够充分满足数字化时代消费者的需求,会成为汽车智能化时代的引领者。” 

定义.png

定义自动驾驶汽车新美学

BYTON K-Byte概念车是一款三厢轿车,整车造型大气稳重,又不失运动感。车长4,950mm,宽1,950mm,高1,500mm,轴距3,000mm。车身比例像雕塑一样精致,每一处线条都经过设计师精心打磨,没有任何多余的修饰。创新的导流侧翼设计(Side Glider)曲线优美,同时带来卓越的空气动力学表现。

BYTON K-Byte概念车延续了拜腾家族设计风格,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前脸。拜腾智能表情(BYTON Smart Surfaces) 在这款车上得到了升级,灯带的3D布局营造出立体、纵深的视觉效果,增强了科技感。日间行车灯像六颗璀璨的钻石排列在一起,形成了简洁、犀利的“锋形眉”设计(BYTON Front Blade),具有很高的辨识度。拜腾家族的智能表情不光在前脸,同样在尾部有完整体现,很好地做到了前后呼应。紧挨着智能表情上方,是贯穿尾部的一体式尾灯。这款尾灯干净简洁,看起来仿佛地平线。 汽车到底是交通工具还是数码玩具?

作为一款为自动驾驶时代打造的“下一代智能终端”,BYTON  K-Byte概念车完美融合了激光雷达这样的自动驾驶新元素,用生动又不突兀的方式彰显出拜腾的数字力量,兼顾美观和实用。

车顶配备了BYTONLiBow弓形激光雷达系统, 在一个造型优雅、修长的模块中集成了前视和后视激光雷达,可对车辆周围环境进行无死角全景扫描。车身两侧的后视摄像头下方,配备了可伸缩的BYTON LiGuards侧方激光雷达系统,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可向外扩展确保行车安全,在人为驾驶和泊车场景下会自动收缩。拜腾的激光雷达系统还可以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点亮,对行人起到提示作用。

目前,拜腾在与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urora共同开发L4级别的自动驾驶方案,双方计划在2020年底共同打造一个达到L4级自动驾驶能力的原型车车队,并对这些车辆进行测试,为量产做好准备。

在中国,拜腾也在和包括百度在内的业界领先企业探索合作,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本地化的自动驾驶功能和体验。 

先.png

塑造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体验

本次活动上,拜腾首次公开了BYTON品牌店方面的规划。拜腾将采用直销的销售模式,今年四季度,首家BYTON品牌店将在上海开业。在品牌店后续落地的过程中,拜腾会主要采用与零售伙伴合作的模式:拜腾会确立流程和标准,同时也是顾客的直接签约方;零售合作伙负责提供基础设施和人员,以代理商的方式运营品牌店。

拜腾计划在明年底前在中国开设25-30家品牌店,主要位于一、二线城市,之后也将进入欧洲和北美市场。

BYTON品牌店将秉承“每一分钟,每一平米”都有价值的设计理念,从零开始完全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设计不同的功能分区,让客户在这里认识拜腾、探索产品、结交朋友、增长新知,并开启拥有一辆拜腾的愉悦体验。

同拜腾的产品一样,品牌店也蕴含了诸多科技元素:客户可以通过扫码或者面部识别来“登录”体验店;通过AR技术展现产品里那些“看不见”的科技,比如车身结构和电池;用VR技术展现用户使用场景和提供试驾体验,包括在线下试驾中很难体验到的用户场景;用模拟机来展现大屏幕和多维度控制的优势,让客户不用坐在展车内也可以体验产品。此外,通过网络视频会议,消费者还可以直接和拜腾在德国、美国和南京的工程师、设计师们面对面交流。

为了增强拜腾与用户的联系,深入了解用户需求,拜腾正式开启了 “BYTON智造官”计划。拜腾将从首批预约和预订BYTON的客户中招募和甄选出数十位具备专业背景、懂科技、爱设计的专业人士作为BYTON“首席智造官”,深度参与到拜腾产品和服务的设计过程中,与拜腾工程师、设计师面对面交流想法。他们也会是第一批看到拜腾产品雏形的公司外人士。

首批拜腾智造官们已经参与了产品用户界面体验的设计过程。7月上旬,拜腾还将邀请一批智造官赴德国慕尼黑设计中心,参与外形和内饰设计的深入探讨。 

树立.png

树立新兴车企“四有新标杆”

拜腾专门为电动车打造了一个具有高度灵活性、可以兼容多种车型、尺寸和动力总成配置的全新平台——BYTON智能EV平台。基于这一平台打造的第一款SUV车型已于今年1月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上首次亮相,并将于2019年底量产,轿车量产车则将于2021年推向市场。

目前,拜腾南京工厂的建设工作正在顺利推进中。该工厂践行中国制造2025、工业4.0标准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依据同级最高质量标准及环保安全标准建设,配备采用国际尖端技术的生产设备,可实现高度个性化定制生产,该项目已被列为江苏省重大项目之一。

4月1日,试制车间正式完工,包含焊装线和总装线。目前,拜腾首批工程试制样车已经下线,到今年底会交出上百台工程试制样车,相关测试工作也将按计划开展。

今年10月,南京工厂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厂房将完工封顶,进行设备进驻,2019年上半年将投入预生产。

日前,拜腾B轮融资已顺利完成,融资总额达5亿美元,主要投资人包括中国一汽集团、启迪控股、宁德时代、江苏“一带一路”投资基金等。B轮融资的顺利完成将进一步提升拜腾的资金实力,为下一阶段首款量产车的生产以及产品和技术研发等工作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预示着拜腾的发展进入提速期。

随着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拜腾将凭借“有技术、有产品、有资金、有工厂”,树立起新兴车企“四有新标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