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火拼BBA 全新XC60底气十足
12-25 09:54: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20日,沃尔沃全新XC60一经上市,便引起了业界广泛关注,36.99万元-60.99万元的建议零售价区间,更是将竞品车型锁定在了德系BBA。 

更换_meitu_1.jpg

自第一代XC60在2008年日内瓦车展亮相至今,经历了不断的研发与突破,作为沃尔沃全球复兴计划的重点产品,全新XC60想必倾注了沃尔沃大量心血。

接下来,全新XC60将在豪华中型SUV细分市场,正面抗衡国人心中的一线豪华品牌BBA。 

地儿_meitu_1.jpg

作为全新XC60的主要竞品,奔弛GLC、宝马X3、奥迪Q5,四款车型的综合水平各有千秋,由于外观内饰风格各异,本次笔者将着重对比分析汽车三大件以及安全配置,来为读者提供购买价值参考。 

第三_meitu_1.jpg

从动力配置上看,全新XC60搭载备受赞誉的Drive-E动力总成,入门级T4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87kW;高效动力T5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百公里油耗7.9升,百公里加速6.8秒;同级唯一高性能混合动力T8,系统综合最大公里407马力,百公里加速仅需5.3秒。数据超越其他三款车型的180kW、180kW、169kW的最大功率,在发动机功率表现这一项,全新XC60略胜一筹。

而变速箱方面,除奔弛GLC配备的一款9AT变速箱外,其余均同为8AT,但GLC在指导价上,比同等配置的其他车型高出了好几万,而多出的这个挡位,是否值得大家去买单,这个问题谁也不太好回答,笔者认为变速箱一项,大家算是打了一个平手。

第四_meitu_1.jpg

在底盘方面,四款车前后悬架均为独立悬架,且均拥有全时四驱系统,但在悬架类型和调教上各有所不同。宝马X3一如既往的偏向于运动,而Q5与GLC前后多连杆的搭配,则更偏向于舒适性。全新XC60前双叉臂前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的组合,很好的兼顾了舒适与运动,操控表现更为均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XC60采用了SPA可扩展模块架构,SPA可扩展模块架构为全新XC60带来全新的底盘结构和驾驶调校,不仅降低了车重,优化了重量分配,还增强了驾驶乐趣,而驾乘舒适度丝毫不减。

在沃尔沃看家本领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本次对比的四款车型中,仅全新XC60与高配GLC配备了主动安全系统,而全新XC60本次在安全科技配置上的突破,令人赞叹。 

第五.png

据了解,沃尔沃全新XC60同级唯一配置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可在0~130公里/时内实现自动驾驶辅助,无需跟随前车,全新XC60是一辆真正有自己视野判断的汽车。另外,全新XC60全系标配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同时配备了紧急避让辅助功能、对向车辆智能避让、盲区来车智能避让功能三项全球首创智能安全技术,其中紧急避让辅助功能,在监测到有碰撞危险时,车辆能够主动介入转向进行紧急避让,在反应速度上甚至比人还要更快。 

第六_meitu_1.jpg

从现阶段全新XC60竞品的产品线来看,奥迪Q5将在明年改款为加长版Q5L,而被众多人吐槽老旧的宝马X3,终于也将在明年面临换代,因此全新XC60现阶段的最主要竞争对手为新款奔弛GLC。而刚上市的GLC受限于产能,终端销售呈现不同程度的加价情况,就各项综合实力及性价比分析,笔者认为,全新XC60的确是目前豪华中型SUV细分市场的最佳选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