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追踪 > 正文
​曝光台•追踪|名下莫名多出一张欠费移动卡 经协商处置方案暂未达成一致
04-13 19:25:14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受访者供图

3月20日,上游新闻以《名下冒出一张欠费移动卡 为注销男子已投诉了一年》为题,报道了璧山陈先生名下多出一张欠费的移动电话卡,却迟迟得不到解决的情况。近日,陈先生再次致电上游新闻,称自己半个多月的投诉经过相关部门协调目前处置方案并未达成一致。

市通信局:继续敦促移动公司协调处理

陈先生告诉记者,此前,自己曾联系市通信局投诉,3月底,市通信局回复陈先生,在了解情况后,将继续督促移动公司处理。

而另一边,重庆移动10086客服则告知陈先生,由于手机号办卡、销卡涉及几个分公司,内部不好协调,还是需要消费者本人去销户。

“就在4月4日下午,重庆市通信局023-12300电话回复我,经过他们调解,手机号之前产生的费用由移动公司调账处理,我不用付钱,但还是要自己去当地移动公司销户。”陈先生说,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现在移动欠费还没有纳入征信,且移动公司和陈先生双方没有达成一致,因此协调无效,本次调解就结束了,陈先生可以找仲裁机构仲裁或人民法院起诉移动公司。

对此,陈先生表示自己无法接受,这张卡并不是自己办的,却无端端产生了一个欠费记录,长期以来的欠费痕迹该怎么办?陈先生认为,这些并不是他的主观原因造成的,应由重庆移动公司负责。随后,陈先生提出,让移动公司出具证明,表示并非自己去办理的该手机号,12300工作人员表示可以转述这一要求。

随后,记者联系12300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不接受采访,查询申诉情况需本人查询。

读者:联系移动公司

48个小时后为何没回复?

4月10日,陈先生再次联系重庆移动10086,客服人员答复48小时内回复,结果至今未回复。

对此,陈先生有些无奈,“近日,据报道新版征信系统即将已开始试运行并将于近期正式上线,其中,个人信用报告就有电信缴费,我自己是银行工作人员,也了解到中国人民银行是取近2年的欠费数据,所以对我个人征信肯定有影响。”陈先生表示,在一年多的申诉后,自己这张莫名多出来的电话卡欠费又是死循环了。


WechatIMG16072.jpeg

4月10日投诉后陈先生一直未收到回复

10086解释:新的解决方案还没有拿到

根据陈先生介绍的情况,记者再次联系10086客服人员,对方表示,在这之前,工作人员向陈先生提供了相应解决方案,建议用户提供身份证正反面,由他们相应协调、销户,但用户不认同。

“现在新的解决办法我们还没有拿到,上级部门还没有给出建议。”工作人员还表示,暂时无法给出具体解决时间。

对此,陈先生表示,对方提出拿走身份证信息,其实也是拿去销户,并不能抹去这张卡的欠费记录。“我的诉求就是他们可以处理掉我这张不知名的卡和欠费记录,不影响我日后的个人征信,或者给我开具相关证明文件后,我自己去销户。”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966966。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频道二维码.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