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红黄路人行道上20多个树池盖板松动移位 晚上路过小心绊脚
11-26 17:16:06 来源:上游新闻

在行动 城市提升.jpg

日前,市民范先生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反映,渝北区红黄路人行道上有20多个树池盖板出现松动移位、凸翘不平的现象,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单位及早维修处理。

11月25日,根据范先生的提示,记者来到红黄路与洋河路相交路口附近的人行道上,找到了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池盖板。

微信图片_20211126171754.jpg

微信图片_20211126171340.jpg

微信图片_20211126171403.jpg

微信图片_20211126171424.jpg

△20多个树池盖板松动移位

“树池盖板作用是稳固土壤,避免水土流失,破损了不仅影响整体效果,而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范先生说,行人稍不注意就容易绊脚,他就曾在晚上被绊几次,幸好没有摔倒受伤。

家住流星花园小区的牟女士买菜回家,看见记者正在拍摄凸翘的树池盖板,便也吐槽起来。“我每天要出门买菜,遛狗,多次走过这段人行道,每次都得小心翼翼。”牟女士说。

牟女士介绍,这段人行道长约350米,多个树池盖板受损,主要原因是人行道安装了施工围栏。其中有段长约50米的人行道,因施工占道,宽度只剩下1.5米左右,而且还有行道树和树池盖板,供行人通过的空间有限,确实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注意到,施工围挡上张贴的占道挖掘许可证显示,这里正在进行人行道文化墙改造,建设单位为渝北区龙塔街道办事处,施工单位为重庆玛上莱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11月26日,记者联系施工单位并反映了情况。对方表示,将尽快派人到现场核实,如情况属实会及时整改,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上游新闻记者 陈英 文/图/视频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报料有奖.jpg

曝光台二维码_20200601161001.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