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农村食品专项抽检 合川垫江各有一批次食品检出不合格
11-18 13:16:18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食品安全抽检通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开展的2021年农村食品专项抽检中,我市有2批次食品不合格。其中合川区太和镇一馒头铺,检出违规添加山梨酸,垫江县一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手工煎豆片,检出酸价超标。

通报称,合川区太和镇农贸街266号馒头铺,2021年7月22日加工自制的馒头,被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结论为不合格。合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当事人经营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认定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的规定。并对当事人作出以下行政处罚决定:1、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2、罚款2500元,没收违法所得62元,罚没款合计2562元。

据悉,山梨酸及山梨酸钾是食品防腐保鲜剂,具有广泛的抑菌效果和防霉性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规定,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在发酵面制品中不得使用。山梨酸可以被人体的代谢系统吸收而迅速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在体内无残留。但如果长期食用山梨酸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人体的骨骼生长、肾脏、肝脏健康造成一定影响。

此外,垫江县晨博副食品经营部销售、湖南平江县润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手工煎豆片(麻辣味),被检出酸价超标,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垫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此进行了立案调查,并对当事人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并予以警告的行政处罚决定。

上游新闻记者 陈富勇/文 张文敏/封面制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