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27类食品样品抽检 多款食品菌落总数或过氧化值超标 包括一款鸡精和一款合川桃片
11-05 18:00:59 来源:上游新闻

你报料我报道.jpg

日前,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第59号食品安全抽检情况通告,在对27类食品2248批次样品的抽检中,合格样品2220批次,不合格样品28批次,其中多款食品菌落总数或过氧化值超标。

菌落总数超标食品5批次,包括巴南区广财食品厂生产的烧烤香肠、重庆吉之源餐饮有限公司生产的鸡精调味料、重庆伯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素辣皮肠、梁平区台联兰园糕点厂生产的海绵蛋糕,重庆勋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汤圆馅。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的卫生状况。菌落总数严重超标,破坏食品营养成分,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还会加速食品腐败变质,危害人体健康。

此外,重庆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上海城店销售的、标称品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进口的谷优热带奶油味饼干(原产国西班牙)及重庆标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炒花生、合川区鑫蘘桃片有限公司生产的合川桃片,检出过氧化值超标。过氧化值超标,说明以油脂、脂肪为原料制作的食品已被氧化而变质酸败。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要求,对不合格产品依法启动查处工作,同时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

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巴南区广财食品厂生产的烧烤香肠(猪肉制品),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二)巴南区世科副食品经营部销售的纯高粱白酒(散装),酒精度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三)垫江县明贵宏食品加工厂生产的传统五香风干榨菜,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四)重庆吉之源餐饮有限公司生产的鸡精调味料,菌落总数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五)重庆伯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素辣皮肠(调味面制品),菌落总数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六)荣昌区昌州街道仁和安置小区菜市场134、135号罗宣文销售的芹菜,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七)九龙坡区杨家坪前进支路6栋杨家坪市场正一层1区93、94号王健平销售的、标称湖北省汉川市健民食品加工厂生产的黄金豆,酸价(以脂肪计 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八)重庆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上海城店销售的、标称品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进口的、GRUPO GALLETAS GULLóN, S.A.生产的谷优热带奶油味饼干(原产国西班牙),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九)渝北区茵莱舰之王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重庆市百信小磨麻油厂生产的食用植物调和油,乙基麦芽酚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海关技术中心。

(十)渝北区文春碧副食店销售的、标称重庆标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炒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海关技术中心。

(十一)璧山区尚品食品超市销售的、标称重庆标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炒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十二)渝北区龙塔街道黄泥磅农贸市场刘思伦销售的香蕉,噻虫胺、噻虫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海关技术中心。

(十三)丰都县龙河镇建华酒坊生产的玉米酒,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涪陵食品药品检验所。

(十四)丰都县暨龙镇乌羊酒坊生产的高粱酒,总酯(以乙酸乙酯计)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涪陵食品药品检验所。

(十五)合川区南办处南津街下什字综合市场9号楼2号廖志成销售的干百合,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十六)合川区何再阳粮油店销售的干百合,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十七)合川区三汇双槐宜佳食品超市销售的、标称重庆市合川区鑫蘘桃片有限公司生产的合川桃片(椒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十八)重庆新正辰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干香菇,水分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十九)璧山区丁家街道龙乐超市销售的黑芝麻,酸价(以脂肪计 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二十)永川区太婆泡菜经营部销售的、标称重庆锐进蔬菜种植股份合作社生产的烧白盐菜,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十一)梁平区台联兰园糕点厂生产的海绵蛋糕,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二十二)重庆勋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汤圆馅,菌落总数、霉菌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二十三)潼南区金云副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垫江县悦露酒厂生产的白酒,总酸(以乙酸计)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二十四)长寿区海浪莲藕种植专业合作社销售的小米辣(辣椒),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二十五)长寿区桃源东路2号农贸综合市场左涛销售的二青条(辣椒),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二十六)忠县广来购物店销售的、标称重庆璐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重庆怪味胡豆孜然味,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

(二十七)铜梁区广隆港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江津区晨旭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长寿之乡饮用纯净水,亚硝酸盐(以NO2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二十八)涪陵区马鞍街道太白大道29号附1号攀华国际广场S2幢1—商业1好邻居生活超市攀华广场店张成健销售的、标称重庆市宗彬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味道牛(调味面制品),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

上游新闻记者 陈富勇/文 张文敏/封面制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报料有奖.jpg

曝光台二维码_20200601161001.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