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没有办学许可从事中小学学科知识培训 “子成教育”被重罚45万元
09-29 19:01:34 来源:上游新闻

凡是开展中小学学科类教学辅导的校外培训机构,必须先取得教育部门颁发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否则一律不得开展中小学学科类校外辅导。位于沙坪坝区的“子成教育”培训机构日前便因违规从事中小学学科知识培训,被重罚45万元。

据沙坪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9月24日发布的(2021)22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披露,2021年4月29日,执法人员对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66号4-61号、4-62号名为“子成教育”的培训机构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培训机构在经营场所从事中小学学科知识培训。经查,“子成教育”由重庆子成英才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公司于2021年1月注册成立,无法提供《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在“子成教育”培训机构内墙上悬挂的KT板上,含有“重庆子成教育始创于2012年,是专注于重庆小初高学科辅导的教育培训学校。”、“经过8年积淀……逐步成长为重庆地区有口碑、有影响力的K12培训学校”、“公司成立 2012年”、“2012年 成立”等字样的宣传内容,同时,当事人将上述宣传内容向学生及家长进行商业宣传、讲解说明。

de83cc6dda13e9203c0ee42505583b3c.jpg

沙坪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子成教育”宣传内容与实际不符,涉嫌“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决定对其罚款45万元,并责令其消除影响。

记者注意到,“子成教育”目前网络上宣传和招聘广告都还没有删除,公司宣称系原重庆“101学酷”,始创于2012年,专注于重庆初高中学科辅导的教育培训机构,目前有万象城,北碚,渝北,南坪四家校区,公司还计划未来两年校区要增加到10家,甚至计划在2025年前将开办全日制民办高级中学。

上游新闻记者 陈富勇 文/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8f0c6462813f3a2009b22461bd17662d.jp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