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二手房卖家称中介在交易中吃差价 找江北区住建委告状了
09-24 16:40:09 来源:上游新闻

你报料我报道.jpg

“买家本来出价90万元,中介却对我说只有88万元。中介收取买家佣金后还要收取卖家的感谢费,算不算吃差价?”日前,龚先生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反映,二手房中介在居间服务中隐瞒买家真实出价信息,导致卖家利益受损。

龚先生称,今年8月,他通过一家中介公司的洋河一路店,出手一套二手房。“当初中介给我说,有个客户愿意出价85万元买我的房子。如果中介能谈到90万元成交,就要我给中介2万元感谢费。”龚先生说,自己拿到88万元房款后才得知,买家一开始出的价就是90万元,结果多出来的钱成了中介的佣金。

微信图片_20210924160004.jpg

△买家提供的相关票据

龚先生给记者提供了与买家联系的录音。买家在电话中称,这套二手房94平方米,自己的出价就是90万元,后来看到房产证上面积少了一平方米,最后与中介达成89.27万元的成交价。

龚先生认为,中介把卖家与买家分开见面谈价,没有向卖家提供真实信息。

龚先生介绍,在最初的居间服务合同里,中介已经向买家收取10710元佣金,并没约定向卖家收取佣金,事后才补充一个佣金协议,并且称超过88万元的成交额部分将作为佣金。

龚先生表示,中介为了收取佣金,刻意隐瞒了买家的真实交易信息。

中介公司否认了买家指责他们吃差价的说法,称买方向卖方支付房款89.27万元,卖方再向中介支付1.27万元,系双方协商的佣金。

龚先生以中介未提供真实信息为由,向江北区住建委下属的房地产事务中心进行了投诉。

房地产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上游新闻记者 陈富勇 文/图 张文敏/封面制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报料有奖.jpg

曝光台二维码_20200601161001.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