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小区空地冒出阳光房并有中介入驻 东方港湾业主举报:物管在带头违建!
09-16 18:33:01 来源:上游新闻

报料通用题花.jpg

“本该带头查处违章建筑的物管,却在小区带头搭建违章建筑!”江北区大石坝东方港湾小区业主何先生日前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反映称,物管在小区的空地上搭起阳光房,用于对外出租,业主们质疑阳光房没有手续,属于违章建筑。

何先生告诉记者,今年8月底,小区业主突然发现物管中心前面的空地上冒出一座阳光房,正处于物管中心大门旁边过道。“物管盖好后,把阳光房租给一家房屋中介。”何先生称,随后许多业主接到了中介公司打来的电话,询问业主小区内房屋是否出售。“阳光房的用地是小区公共用地,属于小区业主,怎么被物管拿来盖起了阳光房对外出租?”何先生表示,业主也没有见到阳光房建设手续的公示。

物管3.jpg

△ 阳光房建好后有中介公司入驻。受访者供图

9月16日,记者来到了何先生住的小区,看到阳光房正处于物管中心大门旁,但里面已经空无一人,只留下些办公桌椅,“由于小区业主反应太大,中介公司已经主动搬离了阳光房。”

△ 阳光房现状。

何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从开发商处拿到的红线图,显示阳光房的位置是一片空白。另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东方港湾小区2005年就投入使用,开发商及物管已经多次出现利用空地或者架空层搭建违章建筑的情形。其中B3、B4、B5等多栋房屋的架空层,都搭起了违章建筑,B8的架空层则建起物管的员工宿舍。此次又在物管中心旁边建起阳光房,“再次引发业主的众怒。”

阳光房是否属于违章搭建?负责小区物业管理的重庆富恒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回复记者称,业主的举报不属实。负责人同时称,大石坝街道已经对此展开调查,阳光房的性质最终要有关部门来认定。

大石坝街道工作人员表示,街道已经会同小区业委会就小区违章建筑召开了专门的会议,下一步将在业委会的监督下,对小区的乱搭乱建进行摸底,目前对阳光房是否属于违章搭建还在调查中。

上游新闻记者 陈富勇 文/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