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下午放学遇上晚高峰 路上打挤停满4排车 星光学校门口“堵得凶”
09-10 14:48:08 来源:上游新闻

交通拥挤 道路安全.jpg

9月8日,在两江新区星光学校附近上班的王女士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反映,每到下午放学时间,学校附近路段就会停满接孩子的车,不但影响交通安全,而且影响周边居民出行。

问题有多严重?9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星光学校进行了采访。

下午5点:路上停满4排车

正是放学时间,与学校北门相邻的洪湖西路上,停着不少接孩子的车,交通开始堵塞。

校门口附近的转盘道路上,并排停满4排小车,只留出一条车道供其他车缓慢通行。

微信图片_20210910144317.jpg△并排停在路上

微信图片_20210910144309.jpg

△车停路中间,孩子上车。

“从开学到现在,每天下班时间星光学校附近都堵得凶。”王女士说,家长开车随意占用行车道,是不文明行为,而且违法。

学校北门附近411公交车始发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些小车沿着路边停放,堵住了公交站出入口,导致公交车无法进出站,公交车只能停在行车道上开门上下乘客。

微信图片_20210910144704.jpg

微信图片_20210910144453.jpg

△公交车进不了站

下午5点20分到5点40分:“确实要堵一阵”

记者来到星光学校东门附近清枫南路与清枫北路相交的十字路口,马上看到站在路上忙碌的交巡警及辅警,正在有序疏导来往车辆通行。

站在斑马线路口进行文明劝导的爱心志愿者杨女士说:“这段路每天放学时,确实要堵一阵,特别是下午5点20分到5点40分,不少接娃儿放学的车占用机动车道,加之晚高峰车流量大,导致公交车和其他车辆通行缓慢。”

微信图片_20210910144328.jpg

△民警很忙

现场,记者随机询问开车接孩子的刘先生:占道停车不怕被摄像头抓拍处罚吗?

刘先生说:“暂时还没收到过违停短信提醒。再说,这也是无奈之举,大家过来接孩子,大多都是临时停靠路边一会就走。如果去附近找车位,耽搁时间不说,孩子出来看不到家长也麻烦。”

下午6点:道路恢复畅通

接孩子的小车散去,洪湖西路、清枫南路与清枫北路相交十字路口逐渐恢复畅通。

微信图片_20210910144530.jpg

△逐渐恢复畅通

交巡警:增加现场警力,与学校协商办法

9月10日,记者向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反映了以上情况。

支队工作人员表示,早已知晓这个情况,星光学校周围道路出现交通拥堵并非个例,新学校调整了放学时间,正好遇上下班晚高峰,车流量突然增加,难免造成短时间的交通拥堵。为此,支队已增加警力在现场疏导交通,劝导纠正违法车辆和行人的违法行为。

支队工作人员通过上游新闻平台向家长呼吁:绿色出行接送孩子,尽量做到即停即走,不影响正常交通秩序。

记者同时了解到,交巡警正在积极与校方沟通协商,争取拿出更有效的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上游新闻记者 陈英 文/图/视频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报料有奖.jpg

曝光台二维码_20200601161001.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