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在二手车平台买了车却无法过户 购车者投诉优车库经营异常
09-07 13:26:03 来源:上游新闻

你报料我报道.jpg

“我在二手车平台购买了一台二手车,一直无法拿到机动车登记证书完成过户。”日前,汪先生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反映,这家名为优车库的二手车平台经营异常,因为不少购车人都有同样遭遇,即使向平台申请退车并办理退款流程后,平台仍然拖延退款。

汪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6月12日,自己通过优车库二手车平台购买一辆大众探歌,签约当天提了车,交了全款10.15万元及2000元保证金。“当时对方承诺,15个工作日内可以拿到大本,完成过户。”

汪先生所说的大本,就是过户必需的机动车登记证书。但两个月过去后,他并没拿到大本。“8月15日,我向平台申请退车,也办理了退款流程。”汪先生说,平台承诺8月底打款,但至今未到账。

汪先生还介绍,重庆有十来个人的遭遇和他类似——在优车库买了二手车,却拿不到大证,无法过户。

微信图片_20210907144229.jpg

△汪先生购车交易记录

微信图片_20210907144949.jpg

△二手车平台截图

优车库二手车重庆区域销售经理向记者证实,汪先生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

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优车库平台的二手车,主要来自一嗨等汽车租赁公司,车主通过APP交易,先把车款打给优车库平台,但一嗨公司没有收到车款便扣下大证。仅他经手的,就有四名车主遇到这样的情形。

采访中,销售经理告诉了记者另外一件事,优车库平台拖欠员工工资,本该8月15日发放的工资,至今没到账。

既拖欠客户退款,又拖欠员工工资,优车库二手车平台经营是否正常?

负责优车库二手车运营的优车库网络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媒体业务负责人回复,确实存在车款未交付造成车主未及时拿到大本的问题,主要原因是公司业务模式正在调整,造成运营上出现“一些小问题”。

该负责人称,公司目前还在正常经营,“预计半个月就会结束调整,与车源方全面解决大本交付的问题,需要客户耐心等待。”

对于汪先生的退款申请,该负责人表示“会很快”,但无法给出具体时间。

至于员工的工资,该负责人表示,公司确实遇到资金困难,目前把大部分资金都用来优先解决客户的大本交付问题,造成员工工资没有按时发放,“公司有拖延,但不会欠付员工工资。”

上游新闻记者 陈富勇 实习生 赵冰怡 文/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报料有奖.jpg

曝光台二维码_20200601161001.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