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因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 重庆欧文英语被重罚65万元
08-30 15:13:37 来源:上游新闻

提供服务时不标示附加条件,全球60个国家官方推荐教材为不实宣传,欧文英语在渝培训机构重庆欧文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因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被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罚款65万元。

据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8月26日发布的(2021)105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披露,重庆欧文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开展“爱的生命教育欧文英语618惠动全城”活动中,通过门店宣传、电梯广告、公交站广告等形式,标示了“¥6.18抢购¥1618代金券30小时”的字样,却含糊标示1618元代金券的使用条件。经调查,6.18元抢购1618元代金券30小时,需要在购买第一阶段30小时学费为5260元的教学品中进行抵扣才可使用1618元的代金券。执法部门认定欧文英语提供服务带有价格附加条件时,不标示或者含糊标示附加条件,违反《价格法》的相关规定。

此外,重庆欧文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上介绍其英语课程时,官网页面描述为“英国伦敦圣三一学院 全球60个国家官方推荐教材”,而根据当事人提供的情况说明显示,英国伦敦圣三一学院是一家考试机构,每年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组织超过85万考生参加考试,而并非全球60个国家官方推荐教材。执法部门认定重庆欧文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实施了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

检查期间,当事人进行了清理整改工作,下架了相关的宣传资料和对外的宣传广告,删除了官网上对教材的不实描述,并提供了整改情况报告。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8月18日对重庆欧文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出警告和罚款65万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其限期改正消除影响。

据悉,重庆欧文英语在渝已经近20年办学史,目前已开设了14所校区。

上游新闻记者 陈富勇 实习生 赵冰怡  文/封面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报料有奖.jpg

频道二维码.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