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玻璃阳台变水泥阳台 业主投诉华科蔚来云著新房“货不对版”
07-28 19:03:54 来源:上游新闻

天天315 记者陪你走.jpg“销售时向消费者说的是开放玻璃阳台,接房时却变成密不透光的水泥阳台。”日前,沙坪坝区西永微电园华科·蔚来云著业主李女士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反映,开发商卖房时承诺的与自己接到的新房明显“货不对版”,要求开发商兑现承诺。

李女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2019年自己在西永微电园看房并选中华科蔚来云著。“当时没有样板间,置业顾问给我们介绍楼盘时只提供了户型图,同时介绍了户型沙盘。”李女士一边说,一边展示了开发商卖房时提供的户型图及户型沙盘照片,确实显示外阳台是落地玻璃栏杆。“置业顾问在销售时也向消费者承诺,沙盘是什么样子,接房就是什么样子。”

微信图片_20210728165148.jpg

△楼房施工外景

微信图片_20210728165137.jpg

△业主购房时拍摄的沙盘户型图,右下角为玻璃阳台。

微信图片_20210728165211.jpg

△实际现场图

李女士介绍,楼盘修建过程中,实体楼被外墙网遮住,业主并不知道房屋实际情况。去年年底外墙网拆除后,业主才发现,开发商修的是水泥阳台。楼层高度只有3米,客厅水泥阳台就占1.2米。进入客厅的横梁向下还要占几十厘米,使得整个客厅采光受到明显影响。并且,客厅与阳台墙体错位,采光空间更少。“此外,由于阳台外立面和阳台材质为钢筋混凝土现浇等原因,后期业主装修时,根本无法自行打墙改造。”

“开发商没有给买房人提供实体样板间,当初售楼部户型沙盘是用透明玻璃材料样式体现的,宣传册上的图片文案经过精心包装,置业顾问也信誓旦旦承诺,没有想到现在的阳台是这个样子!”李女士质疑开发商涉嫌存在欺诈和虚假宣传。

李女士告诉记者,对于新房出现这样的变故,猜测是开发商为了节约建筑成本。“因为砖砌、水泥的阳台,要比钢化玻璃材料便宜很多。”李女士说,从去年年底发现水泥阳台后,业主一直要求开发商重庆敦宁置业有限公司,把水泥封闭阳台整改为符合质量安全要求的玻璃阳台,但没有得到对方回应。

卖房时是否有落地玻璃栏杆的宣传?改成水泥是否出于控制成本的考虑?记者联系了华科·蔚来云著售房部。售房部工作人员表示不了解这一情况,强调“所有约定都以购房合同为准”,拒绝回答其他问题。

新规:应组织业主参与施工质量检查

记者了解到,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重庆市工改办日前出台《重庆市建设工程建设单位质量安全首要责任管理规定》。为了缓解房屋交付后工程质量投诉矛盾,《规定》提出,住宅工程竣工验收前,建设单位应组织已预售商品房所有购房业主,参与所购商品房户内施工质量检查。

上游新闻记者 陈富勇 实习生 赵冰怡 受访者供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报料有奖.jpg

曝光台二维码_20200601161001.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