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郑州女子网投“高回报”损失惨重 江津警方深挖“案中案”追赃挽损
07-24 13:43:20 来源:上游新闻

 “当我接到民警电话,叫我领回被骗的钱,我开始还以为是骗子……”吴女士激动地说。7月20日下午,吴女士从外地赶到重庆市江津区反诈骗中心,领回了自己被骗的10万元现金。 2021年3月,重庆市江津区反诈骗中心民警破获了一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件,抓获程某等犯罪嫌疑人5人,犯罪嫌疑人程某利用自己的银行卡帮助诈骗嫌疑人将诈骗所得进行取现。民警在梳理程某银行卡流水时,发现一笔资金流水就是家住河南郑州的吴女士被骗的资金。

据吴女士介绍,今年3月初,一名网友向她推荐了一款股票投资APP。刚开始,吴女士在该APP上投资了2万块钱,一天后便获利4000多元,并且成功提现到了自己的银行。尝到甜头的吴女士在客服的怂恿下,慢慢地加大了投资,半个月内便在该APP上充值130余万元。但吴女士准备提现时,发现操作不了,客服说她违规操作,需要交25万罚款才可以提现,吴女士才反应过来被骗了。

“意识到被骗后,我马上到郑州市公安局报了警。虽然我平时也会看一些防诈骗的新闻,但还是因为贪念而被骗,损失巨大。”谈起被骗经过,吴女士非常后悔。江津警方反复对嫌疑人及其家属进行思想教育与法制宣传,最终为吴女士追回了被骗资金10万元。

诈骗1.jpg

△ 民警返还受害人被骗资金。

“我知道很多骗子都在国外,被骗的钱很难找回,所以也没抱什么希望。我完全没想到重庆的民警帮我追回来了,虽然只是一小部分,但我也非常欣慰、感激。”吴女士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一定要警惕不明来历的荐股群、投资平台,多数荐股群中,“老师”和“学员”都是托,理财软件也可能是假的。诈骗分子就是利用人们的投机心理,打着“高级理财师教你投资”、“低门槛高收益”、“随进随出速度快”等幌子,引诱、哄骗受害人将资金转入平台,不断设局骗取钱财。

诈骗2.jpg

△ 受害人为民警送上锦旗。

民警提醒:投资理财一定要慎之又慎,特别是对于“低投入高收益”的投资理财,务必要时刻保持谨慎的心理,不要被高额回报率所诱惑,更不要轻信网友、投资经理“天上掉馅饼”的承诺。

上游新闻记者 陈富勇  通讯员 邓沛鑫  文/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86314a4fa68fa5b53019917c4a3c4b02.jp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