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饭菜中吃出钢丝球学生举报食堂 执法人员检查时还发现了过期的香肠
07-17 18:06:36 来源:上游新闻

先是饭菜中出现异物,后被查出食品已过保质期,位于黔江区的重庆经贸职业学院食堂食品卫生问题频发,负责经营该学院食堂的重庆八鑫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因此被罚款6000元。

2021年5月9日中午,重庆经贸职业学院学生到该校学生食堂就餐,发现肉沫豇豆中有钢丝球,随后向12315进行了举报。5月11日,黔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食堂进行了检查,查明学生反映的情况属实。执法人员还在食堂角落的加工区域冰柜里,发现2袋已过保质期的香肠(未启封)。此款香肠外包装上标名为“名香园美味香肠”,生产日期是2020年8月25日,在未启封的情况下保质期为六个月。截至执法人员检查时,上述食品已过期两个月。

7月2日,黔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负责经营重庆经贸职业学院食堂的重庆八鑫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判定该公司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对其罚款6000元并责令消除影响。

2019年4月1日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健委共同颁布了《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规定》中再次强调禁止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本次处罚再次给各学校敲响了“校园食品安全不容忽视”的警钟。

上游新闻记者 陈富勇 实习生 赵冰怡 文/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