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楼道撤桶”实施后,石油路这个小区有业主继续在楼道扔垃圾
06-17 18:30:09 来源:上游新闻

 “小区实施垃圾分类制度后,楼道全面撤桶,有业主直接将垃圾放置在楼道处。”渝中区石油路商社时代峰汇小区的业主曾先生日前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投诉称,由于物管不再清理楼道垃圾,造成楼道垃圾在较长时间内累积,臭味难闻。

6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曾先生反映的商社时代2号楼,该楼共有25层、约400多家住户。从25层往下,记者在24层、21层、20层、19层的楼道都发现有零星的垃圾扔在楼道的电梯旁。

“前两天垃圾还要多,一直都没有清理,都发出臭味了。”21层的一位住户告诉记者,前两天,小区的业主群里对这种乱扔垃圾的现象反映较多,有住户要求物管公司管一下,但物管公司直接表示不再清理楼道垃圾,大家对此颇有怨言。“对那些不听招呼的人,物管还是应该多宣传引导,起码应该保证整个楼栋有卫生的环境吧。”曾先生说。

楼道撤桶5.jpg

“在小区实施垃圾分类前后,我们其实做了很多的宣传引导工作。”负责小区物业管理的重庆鼎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街道和社区的安排,小区从4月19日就开始撤掉楼道的垃圾桶,要求住户将垃圾自行提到指定垃圾投放点处理。楼栋的出口左右各有一个投放点,距离都不远。但部分住户却不听招呼,我行我素,继续在楼道乱扔垃圾。

楼道撤桶7.jpg

楼道撤桶8.jpg

该工作人员表示,物管也考虑到住户对“楼道撤桶”有一个适应过程,为了让整个楼栋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在撤桶后的一个多月里,物管还是每天继续清理楼道里不时出现的垃圾,同时也加大了宣传力度。但一部分住户却习以为常,视为“理所应当”,乱扔垃圾的情况由此屡禁不止。

“6月初开始,物管确实有数天没有再处理楼道里的垃圾。”工作人员表示,此举也是为了让那些习惯乱扔垃圾的住户改掉不良习惯。

“前两天,由于住户反映较大,物管又对楼道里的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但昨天刚清理,今天又冒出乱扔的垃圾。”工作人员称,对于部分住户的不文明行为,物管其实也很苦恼。

“在乱扔的垃圾里,我们发现了一些外卖包装,根据上面的地址锁定了一些乱扔垃圾的住户。”工作人员随即向记者出示了他们搜集到的证据并表示,6月15日,物管公司再次贴出告示,对乱丢垃圾最严重的楼层进行了点名,包括了2栋的5、7、8、12、13、17、18、19、20、24层,以及1栋的17、18、28、29层。

楼道撤桶1.jpg

工作人员表示,按照《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对不按规定处理垃圾的个人,将处以200元罚款。但物管公司没有处罚资格,目前已经将相关图片上报给了有关部门。同时,物管公司也希望各住户能互相监督,坚决曝光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对勇于举报乱扔垃圾行为的住户,还将给予适当奖励。”

上游新闻记者 陈富勇 文/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