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电动自行车失窃案半小时告破 报案人为啥被民警教育一番?
06-13 12:56:14 来源:上游新闻

日前,江津区公安局石蟆派出所民警仅用半小时就破获一起电动自行车失窃案。

当晚8时许,居民梁女士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停在计生服务站路边的电动自行车不见了。

“事发时天没黑,计生服务站门口有许多人,还有民警巡逻。”办案民警介绍,经勘察现场发现,附近几米处还有一辆与失主车辆外观极其相似的电动自行车,“但梁女士坚称,那不是自己的车”。

“我们结合调查情况大胆推测,由于两车外观相似,梁女士的车或许是被另一位车主骑走了。”民警说。

当晚8时30分左右,民警找到另一位车主成某,果然在他家楼下发现了梁女士的车。“我们把两辆车放在一起比较,不论是外观还是新旧程度都差不多,若非仔细观察很可能认错。”民警说。

成某称,当晚7时左右骑车前往计生服务站办事,直到民警找上门,才得知自己把车搞错了。“我插入钥匙发现无法启动,还以为是车辆出了故障,就把车推回自家楼下,准备第二天去修。”成某说。

微信图片_20210613121306.jpg

△两名车主受到教育

结局看似皆大欢喜,但民警发现,两车都未按规定到公安机关登记上牌,于是对车主进行了教育:“……如果及早按规定登记上了牌,怎会弄错?”

警方提醒:别忘了给电动自行车上牌

警方介绍,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和使用管理,根据《标准化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发布了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的意见,要求各地公安机关严格按照规定,对电动自行车进行登记上牌。

“目前,我市各区县正在针对电动自行车规范上牌进行大力宣传。”警方提醒,按照相关规定,电动自行车一律需要登记上牌。具体要求与详细流程,请车主向当地公安机关咨询。

上游新闻记者 陈骅 通讯员 邱力 警方供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报料有奖.jpg

曝光台二维码_20200601161001.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