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沙区这块坡地埋着燃气管线 有人却在上面毁绿种菜
06-11 17:07:12 来源:上游新闻

城市提升题花.png

近日,家住沙坪坝区俊峰·香格里拉的王先生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反映,小区2号门附近有片坡地因为有人种菜,导致周围环境脏乱差且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加强整治,保护城市绿地。

微信图片_20210611164757.jpg

微信图片_20210611164853.jpg

微信图片_20210611164942.jpg

微信图片_20210611164805.jpg

微信图片_20210611164825.jpg

△公共坡地种菜,地下还有燃气管线。

现场:坡下埋有燃气管线

王先生反映种满蔬菜的坡地,位于沙坪坝区凌云路一侧(重庆大川宏创实业有限公司背后)。

6月10日,根据王先生的提示,记者走过该公司厂房旁边一条与俊峰·香格里拉小区2号门连接的便民梯道,进入坡地便看见玉米、茄子、豇豆、辣椒、红薯、空心菜等各种蔬菜。

记者在走访中还发现,被分割成大大小小的菜地间,除了堆积有塑料桶和泡沫箱,还竖立着七八根黄底红字的警示桩,上面写着“下有燃气管线 严禁开挖”等字样。

“种菜要施肥,天气越来越热,气味实在太大了,还容易滋生蚊虫苍蝇,严重影响居住环境。”提起坡地上违规种菜的事,王先生的气不打一处来。

“小区2号门附近有部直升电梯,就在大川厂房和小区架空层之间的坡地旁。种菜的大多数是老年人,稍不注意就可能摔跤受伤。千辛万苦种这点菜,就会得不偿失。”路过的杨女士说,在坡地上种菜已经有些日子了,确实很影响居住环境。

声音:取缔菜地进行绿化

“我听邻居说这里可以种菜,今年就来开荒了一小块地。”一位正在坡地上给玉米喷洒药的居民说,她隔三差五来给菜浇浇水、拔拔草,主要是为了打发时间。

对于在城市坡地上种菜的行为,大多数接受采访的人认为做法不妥。

“凌云路沿线正在进行绿化整治,和平山公园也在建设,唯独大川厂房后面未见整治,种菜,囤积粪便等脏乱差现象严重,个别种菜的人还会践踏破坏附近公共绿化。”王先生说,希望有关管理部门取缔坡地上的菜地,并打造绿地,把坡地与和平山公园、凌云路边坡绿化连接起来,让周边环境更漂亮。

官方:将对坡地整治绿化

俊峰·香格里拉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小区2号门外围坡地在红线范围以外,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内;物业人员进行过劝阻,还在防护栏上悬挂了“禁止攀越”等温馨提示。

随后,记者来到石井坡街道石滨路社区居委会反映以上情况。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相关社区负责人不在,请记者留下电话号码等待回复。

当天,记者并未收到任何回应。

6月11日下午2时许,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社区居委会。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相关人员不在;已记录了相关信息,将及时转告。

一小时后,记者接到社区相关人员回电称:此前也接到过辖区居民反映的情况;这片坡地属于国有空地,石井坡街道与石滨路社区已同负责建设和平山公园的施工方协商,虽然坡地不在公园建设红线范围内,但后期将对菜地进行整治,播撒草籽,进行绿化处理。

上游新闻记者 陈英 文/图/视频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报料有奖.jpg

曝光台二维码_20200601161001.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