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底楼业主凭啥把一大片公共绿地改建成花园?官方说法来了
04-27 17:16:47 来源:上游新闻

“公共绿地被私人圈起建成私家花园,合适吗?”日前,罗女士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投诉,住家楼下的公共绿地被邻居侵占建花园,对方声称经过执法部门批准。

微信图片_20210427173028.jpg

△公共绿地上现有的花草(视频截图)

微信图片_20210427170406.jpg

微信图片_20210427173036.jpg

△旁边是改建中的花园(视频截图)

家住主城的罗女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在万盛黑山谷紫薇9路13栋购买了一套度假房,该片住宅区属于当地农民的还建房,其中13栋和15栋中间有一块公共绿地。4月初,她来到黑山谷度假房发现,这块公共绿地正在被15栋底楼业主改造成花园。“据说下一步还准备搭建长廊,花园四周几乎被隔断,感觉就像15栋底楼业主的私家花园。整个路基也削了一截,有些安全隐患。”罗女士说。

罗女士对此提出异议,对方则表示经过当地执法部门许可并办理了相关手续。她要求查看手续,遭到对方拒绝。

是否真的经过相关部门审批?黑山谷旅游开发区执法支队负责人回复称,此处属于农民还建房,不属于规范的小区,公共绿地比较简陋也无人维护,允许私人出钱改造美化环境。“按规定要求事先上报改造方案,严格按照方案执行并考虑其他业主的通达与利用。”该负责人介绍,15栋底楼业主上报的方案经过执法部门许可,施工内容也在方案内。

黑山谷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发现改造施工存在安全隐患,将督促相关人员整改,同时要积极协调邻里关系,让邻里之间和谐相处。

上游新闻记者 陈富勇 图片视频由受访者提供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报料有奖.jpg

曝光台二维码_20200601161001.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