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擅自提高补课收费标准 超过法定预收费培训课时 大渡口京翰教育被行政处罚
04-25 16:02:25 来源:上游新闻

因擅自提高收费标准、延长收费时限,大渡口区京翰教育课外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翰教育)日前遭到行政处罚。大渡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京翰教育处以警告和罚款3750元,并责令其消除影响。

根据大渡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第31号处罚决定书披露,大渡口区京翰教育课外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于2018年11月16日成立,并于同年12月29日向大渡口区发改委备案课外培训收费范围、标准等项目,并在其培训场所对外公示:其中初中(语数英理化生政史地)三年级4-6人班培训收费标准为150元1课时/生科,初中(语数英理化生政史地)三年级标准1对1培训收费标准为260元1课时/生科,初中(语数英理化生政史地)三年级中级1对1培训收费标准为265元1课时/生科,初中(语数英理化生政史地)三年级高级1对1培训收费标准为270元1课时/生科,初中(语数英理化生政史地)三年级特级1对1培训收费标准为275元1课时/生科,初中(语数英理化生政史地)三年级VIP1对1培训收费标准为295元1课时/生科;高中(语数英理化生政史地)一年级标准1对1培训收费标准为260元1课时/生科,高中(语数英理化生政史地)一年级中级1对1培训收费标准为265元1课时/生科,高中(语数英理化生政史地)一年级高级1对1培训收费标准为270元1课时/生科,高中(语数英理化生政史地)一年级特级1对1培训收费标准为275元1课时/生科,高中(语数英理化生政史地)一年级VIP1对1培训收费标准为295元1课时/生科。

2020年,京翰教育在未取得大渡口区价格主管部门调价备案的情况下,根据北京京翰英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关于重庆、天津课时时长调整(原40分钟调整为60分钟)的工作安排方案》,擅自调整收费标准。原初中(语数英理化生政史地)三年级标准1对1培训收费标准为260元1课时/生科,调整为初中(语数英理化生政史地)三年级标准1对1培训收费标准为305元1课时/小时,在培训等级相同的情况下,将原来的收费单位40分钟1个课时调整为60分钟1个课时,收费价格由原来的260元1课时调整为305元1课时,1课时上涨45元;原高中(语数英理化生政史地)一年级标准1对1培训收费标准为260元1课时/生科,调整为高中(语数英理化生政史地)一年级标准1对1培训收费标准为315元1课时/小时,在培训等级相同的情况下,将原来的收费单位40分钟1课时调整为60分钟1课时,收费价格由原来的260元1课时调整为315元1课时,1课时上涨55元。此外还查明,京翰教育收取个别同学课外教育培训费小时量为70小时,超过了法定预收费培训课时最多不超过60个课时的规定。

根据《价格法》相关规定,大渡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最终对京翰教育处以警告和罚款3750元的处罚,并责令其消除影响。

上游新闻记者 陈富勇/文 张文敏/封面制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