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八旬大爷半夜擒获六旬偷菜大妈 民警深挖发现大妈竟是“采花贼”
04-22 17:33:33 来源:上游新闻

“警察同志,这人偷我种的豌豆!”3月29日凌晨3点,江津区公安局李市派出所走进一位80多岁的老大爷和一名60多岁的阿姨。“当时大爷一脸气愤地拽着阿姨,说她偷东西,刚开始我们还以为是家务事。”办案民警告诉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记者。

“经过一番问询后,得知这名妇女姓汪,是半夜在李市镇滨河路偷摘豌豆时被老大爷逮个正着。据了解,当时汪某本准备向大爷解释求饶,但大爷不肯,非说要到派出所报案。”让办案民警警觉的是,汪某在出示涉案豌豆时极力掩饰自己的随身物品,且神色异常慌张。

“当时我们就推断事情可能没那么简单,于是进一步检查,发现她随身携带有罩衣、帽子、口罩等可用于遮挡体貌特征的物品。”办案民警迅速联想到在侦的一起兰花被盗案,“居民吴先生被盗兰花30余株,其中有较为珍贵的野生剑兰,总价值2万余元。”

“根据调取的被盗兰花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显示,是一名妇女戴着帽子口罩、穿着类似罩衣或雨衣的衣服,先把花盆搬出来,又把兰花拔出来、抖干净根部的泥土,再装进口袋里,最后连花盆一起盗走。”办案民警回忆,“汪某身上的这一套罩衣、帽子、口罩,与视频中偷盗兰花的人几乎一样。”

经讯问,汪某对自己在2020年12月到2021年3月期间,三次盗窃吴先生兰花的事情供认不讳。在民警的深挖之下,汪某还供认自己曾盗窃另一居民赵女士的两盆兰花。民警到汪某家中查获了被盗的兰花,在履行法定程序后,将兰花物归了原主。

偷花偷菜.jpg

△ 民警返还被盗兰花。

“当时汪某还试图狡辩说,偷花偷菜只是小事,怎会犯法?”民警向记者表示,此前已即将明确汪某的身份信息,抓获汪某只是时间问题,“但确实没想到汪某最终竟是因为偷豌豆而归案的。”目前汪某已被江津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不问自取即为偷。只要不是自己的东西,在未经主人允许的情况下擅自取走、使用、占有、处置,均属偷盗行为。而警方也将对一切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市民朋友如若有财物被盗,请保留证据,及时报警。

上游新闻记者 陈骅  通讯员 王志越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