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四车道硬生生被挤压成两车道 九龙坡盘兴路“瘦身”过度让人忧
04-21 11:40:54 来源:上游新闻

说到家门口的这条单向四车道,吴先生总是皱起眉头,“道路虽宽,但违法占道停车的现象太严重。”吴先生告诉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记者,“尤其上下班高峰期和接送孩子上下学的时候,人车抢道太危险。”

吴先生反映的违法停车现象位于九龙坡区盘龙中央广场附近的盘兴路,是一条单向四车道,周边覆盖有学校、医院、商超、公园等。“按理说,单向四车道通行应该很便利,但由于不少车辆违法占道停车,这里经常只能空出一辆车通行的宽度。”

4月19日下午,记者在该条道路上看到了吴先生描述的场景。一条宽约15米的单向四车道上,最外侧的两条车行道已被停满了车。“剩余空间等到四五点放学和下班高峰期时,就只能容得下一辆汽车单向行驶了。”吴先生说。

盘兴路1_副本.jpg

△ 两侧的车道被违停车辆占据。

“我的孩子就在马路对面的小学上学,但这份便利却在上下学时‘最添堵’。”吴先生调侃,“家里虽离学校近,无需开车。不过即使是走路,也要掌握技能:紧拉孩子的手,侧身在车缝里穿行,尽量避免让孩子看到车主们因拥堵发生争吵……”

记者注意到,该条道路左右两侧的路缘石正面及顶面均标有黄色实线,表示禁止路边停、放车辆。而周边因覆盖有不少商业体及小区,显示有好几个停车库。“但大部分车主还是会选择占道停放,加之一些非机动车来回穿梭,当车流量大时,发生擦挂事故都是常有的事。”现场一位居民反映。

盘兴路2_副本.jpg

△ 路缘石有黄色禁停标线。

盘兴路3_副本.jpg

△ 指示牌显示的该区域的停车库。

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巴国城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对此称,由于该条道路刚交付不久,之前的确存在大面积违法占道停放私家车辆的现象。“但道路交付后,我们已对该片区实施了严格的管控及整治,收到类似投诉后,还专门增设了综合执法车辆实时摄像纠违。

该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会继续加强该道路附近的交通整治工作,“同时也希望车主们自觉按规停放车辆,注意道路通行安全。”

上游新闻记者  陈骅  文/图/视频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