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食品安全抽检490批次样品不合格27批次 农药兽药残留超标占较大比重
04-20 10:51:44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9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第18号食品安全抽检通告,在对23类食品490批次样品的抽检中,共检出不合格样品27批次,其中农药兽药残留超标的比重占到了40%以上。

此次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调味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糖、食盐、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果制品、糖果制品、饮料等23类食品,在不合格的样品中,共有12批次属于农药兽药残留超标,其中包括甲胺磷超标的茄子、毒死蜱超标的云南菠菜、灭线磷超标的白菜、腐霉利超标的韭菜、氯氰菊酯超标的芹菜、氧氟沙星超标的柴鱼、氧乐果超标的梨、恩诺沙星超标的鸭蛋、呋喃唑酮代谢物超标的土鲫鱼等。

此外,成都市金飞雁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风车车(热加工糕点),被检出菌落总数和过氧化值超标;江门市江海区礼乐银顺腊味加工场生产的风味肠(腌腊肉制品),被检出过氧化值超标;西安市亿慧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猕猴桃凉果,被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重庆川王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菜丝(酱腌菜类),被检出苯甲酸超标;重庆好媳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手撕面筋,被检出脱氢乙酸超标;重庆双福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小榨土菜油,被检出酸价超标;邛崃市勇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黄菜籽油,被检出溶剂残留量超标。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对不合格产品启动查处工作,同时已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

上游新闻记者 陈富勇/文 刘玲/封面制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报料有奖.jpg

频道二维码.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