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商场车库出口吉普倒车撞宝马 车主欲追责自动抬杆突发故障“罢工”
04-02 09:31:40 来源:上游新闻

“我开车离开地下车库时,自动感应抬杆装置发生故障。保安要求倒车,结果和后车发生擦挂。我可以要求车库管理方作出适当赔偿吗?”日前,高先生通过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讲述了自己遇到的一桩交通事故。

16172010607981617201058608555.jpg

1617201060795161720105834949.jpg

16172010607981617201058860957.jpg

两车擦挂,高先生对交警裁定没异议,但是认为车库管理方存在疏忽。

高先生介绍,3月28日晚,自己驾驶吉普(渝A8xxx0)离开位于巴南区南泉的首创奥特莱斯商场车库,“出口处的自动感应抬杆系统突然发生故障,不能正常抬杆。”高先生说,自己的车排在第三位,停车库保安做手势要他倒车。“当时正处于拐弯位置,视线受到影响,保安也未到后方车道进行协调指挥。”结果,高先生倒车时与后方突如其来的宝马碰撞。随后,交警现场勘察并裁定,高先生对事故负完全责任。

高先生对交警的裁定没有异议,但是认为车库管理方存在疏忽:一是抬杆系统发生故障,显示管理方对设备设施缺乏正常维护;二是故障发生后没采取正确处置措施。“保安人员瞎指挥,只让前面的车后退,不叫停后方来车,也没在后方设立禁行标志。”高先生说,商场作为车库管理方在管理上存在瑕疵,在抬杆系统发生故障时又缺乏正确的应对措施,是这起交通事故发生的诱因,应承担部分责任。

车库主管证实,当时出口处抬杆系统确实出现故障,事后也进行了修复,“但谁也不能保证抬杆系统24小时不会出故障。”

保安人员则认为,高先生驾车发生事故,原因是自己疏忽造成的,与抬杆系统故障没有关系。

奥特莱斯商场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交警对这事已经作出责任划分,前车驾驶员负完全责任,“商场方面没有责任。”

对于高先生的遭遇,重庆东文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栋铃表示,交警只是作出了交通事故的责任划分。要完成民事责任的划分,需通过法律来确定。

陈栋铃律师认为,高先生在商场车库出口处发生交通事故,主要原因是自己的疏忽。但是,车库管理方如果在抬杆系统发生故障时没有及时处理或缺乏足够的安全警示措施,也应承担部分责任。从高先生反映的情况看,抬杆系统发生故障后,高先生所处位置视野受限,增加了事故的可能性,车库没采取足够安全警示措施及时应对,应承担次要责任。从以往司法实践看,车库管理方一般担责一到两成,有利于督促车库管理方尽到保持完善设施设备管理的责任及义务。

对此,奥特莱斯商场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高先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上游新闻记者 陈富勇 受访者供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报料有奖.jpg

曝光台二维码_20200601161001.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