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缅怀先烈 忆渝身世 拼闯争先——他们要为重庆设计修建更多知名建筑
04-01 18:54:02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日,中建三局三公司西南分公司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组织党员代表前往红岩烈士墓及红岩魂陈列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清明祭扫暨党史学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1181741.jpg

微信图片_20210401181800.jpg

公司党员代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清明祭扫暨党史学习活动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家进入红岩魂陈列馆,跟随讲解员引导,浏览7个主题单元,从“禁锢的世界”“从来壮烈不贪生,许党为民万事轻”到“烈火中永生”“烈士血凝万代心”,观看了陈列馆展出的千多张照片及千余件文物。通过讲解员的介绍,经过历史沉淀的宝贵照片和文物被唤醒,演绎出一段段惊心动魄的革命故事,传达了红岩精神的独特内涵,激发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也让大家再一次感受到爱国主义精神深刻洗礼。

来到烈士墓雕像前,大家献上花圈,沉痛默哀,敬献鲜花,再次感悟先辈的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

缅怀先烈活动还带出这家建筑企业发源重庆的身世:

1953年12月,中建三局前身——建工部西南建管局第四建筑工程公司成立;

1997年3月1日,中建三局三公司派员进驻重庆成立经理部,为西南分公司前身;

1998年,公司将昆明和重庆经理部合二为一成立西南分公司,机关设于昆明;

2000年,西南分公司总部再次搬回重庆,至今已扎根重庆21年,竣工项目82个;现在建项目23个,分布重庆、四川、广西、云南、贵阳、杭州及海外印度。

2002年8月,中标修建融侨大道及排水工程。重庆融侨大道螺旋桥是中国第一座现浇式螺旋桥,工程设计包括长度为643.885米、宽度为19 米的双层螺旋式大型坡道桥梁及一段全长为1408.938米的沥青面层道路,入选新重庆一景及重庆市城市建设档案年鉴。

微信图片_20210401185115.jpg

融侨大道螺旋桥

微信图片_20210401181707.jpg

融侨大道螺旋桥  图片均为陈艺伟摄

公司还承建了化龙桥超高层二三期(陆海国际中心),目前正在施工中,大国重器空中造楼机首次入渝。

缅怀活动中,大家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在随后进行的党史学习环节中,主持人说:“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离不开共产党一直以来的艰苦奋斗,我们生活在和平幸福的时代,有理由、有必要回头看,学习党的历史,感召新中国这一路取得的非凡成就,坚定我们拼闯争先的前进步伐”。接着,大家分组进行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提升党史理论修养,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决心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游新闻记者 陈骅 通讯员 陈艺伟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报料有奖.jpg

曝光台二维码_20200601161001.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