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渝北这座人行天桥下大雨就遭“淹” “过往行人苦不堪言”
04-01 14:53:01 来源:上游新闻

“只要一下大雨,这座人行天桥的桥面就会严重积水。”3月31日,程先生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反映,渝北区新南路有一座人行天桥,下大雨时桥面就会有大片积水,导致通行不便,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找准原因解决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401142044.jpg

大雨后桥面积水(受访者供图)

微信图片_20210401142007.jpg

环卫工人清除积水

程先生说的人行天桥,位于星光大道与新南路相交处,在新南立交下穿道与上跨桥之间呈菱形打造的,配有4部直升电梯。

通过程先生提供的图片,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桥面上积水处靠近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一侧的电梯门口前。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新南路人行天桥上,由于天气晴好,未发现积水痕迹,而且电梯附近还有两个成人手掌大小的排水口。桥面为何还会积水?

微信图片_20210401142020.jpg

微信图片_20210401142028.jpg

红圈处是排水口

采访中,附近一名环卫工人证实了人行天桥确实在下大雨时会积水。“每次大雨后就会发现桥面有积水现象,我们都会及时上去清扫处理。”这名环卫工人说,这个方法治标不治本,同事已经在工作群里反映了这个情况。

“以前这里来往车辆多、红绿灯也多,长期存在人行通道路口等待红绿灯等很久、人车混乱的情况,不仅行人为不便,也存在交通安全隐患。2019年底,人行天桥竣工投入使用后解决了这些问题,为大家出行带来了安全和便利。”路过的肖女士说,“可是下大雨桥面就积水,过往行人苦不堪言,希望有关部门想办法彻底解决问题。”

4月1日,记者向渝北区龙溪市政环卫所反映了以上情况。

该所工作人员核实现场情况后回复,已找到积水原因,尽快安排施工队整改。

上游新闻记者 陈英 文/图/视频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报料有奖.jpg

曝光台二维码_20200601161001.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