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美联物业客户经理+假房主+假房产证 骗走购房人110万元
03-30 09:25:47 来源:上游新闻

天天315.png

“我本想通过中介买二手房,却没想到掉入陷阱。”日前,年近60岁的张女士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投诉,自己通过美联物业购买一套二手房,与卖方、中介签订三方协议后,交给中介公司托管的110万元购房款被骗走。

微信图片_20210329190914.jpg

微信图片_20210329191129.jpg

张女士在这家店铺与客户经理、假房主签订购房协议

微信图片_20210329204229.jpg

涉案在逃客户经理使用过的工作牌

张女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去年11月,她在美联物业融景城二分行店铺看中一套104平方米的二手房。“客户经理谭某敏很快找来卖家房主,谈妥交易价格,总价190万元。”张女士说,买卖双方随后与中介一起签订买卖协议,约定购房定金30万与首付款80万元在过户前交由中介托管,剩余房款办理银行按揭 。

第二天,张女士将第一笔60万元打入美联物业工作人员指定的托管账户,去年12月又打入第二笔50万元,共计110万元。

今年2月,张女士催促中介尽快安排过户,但对方找理由推诿。“对方说今年房价上升,还要我补缴7万元,卖家才愿过户。”张女士说。

3月初,张女士再次来到美联物业融景城二分行店铺,得知当初接待并负责签订协议的谭某敏已经离职。门店新来的负责人表示不清楚此事,110万元房款也没进入公司账户。

张女士这才知道,当时谭某敏找来的卖家并非真实房主,谭某敏与假房主伪造了房产证,骗取张女士信任,卷走110万元房款。

据了解,美联物业是一家有名的港资房地产中介公司,来渝耕耘已经有20余年。“我就是出于对美联物业的信任,才签订了这样一份三方协议。”张女士称,协议是美联物业的格式合同,也有美联物业公章,客户经理伙同假卖家下套后卷款跑路,公司难辞其咎。

3月29日,记者来到美联物业融景城二分行店铺采访。门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己刚到这个门店,对之前的情况不熟悉,只知道谭某敏是美联物业前员工,此前已经离职,公司已向警方报案。

美联物业重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对购房者的遭遇很同情,正在配合警方进行调查;这份合同是公司的格式合同,但事发前公司已登报遗失;合同上的公章是否伪造,公司也在申请鉴定;希望购房者给予配合的时间,让公司能够还原事件真相,找到涉嫌诈骗的当事人。

据了解,假房主已被警方抓获,但谭某敏依然在逃。

警方表示,在该案中,员工出了问题,中介公司理所当然应承担相应责任;在没有找到涉嫌诈骗的当事人之前,张女士可以向法院起诉美联物业。

提醒:房屋交易款该交给谁?

品牌公司、正规门店、正式合同、权威公章……张女士千般小心,购房款还是出了问题。

复盘本次二手房交易过程,张女士检讨自己少了个心眼,“没有去登记中心核实一下这个房产证的真伪”。

业内人士称,对于房源的真伪,规模大的中介公司都有审核机制,购房者很少会在这个环节去费工夫。购房者需要多加考虑的是,房屋交易款到底该交给谁?

早在2007年,建设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经纪管理规范交易结算资金账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房地产经纪机构在处理买卖双方交易资金时,必须通过银行专用账户转账。

“实际情况并没得到完全执行。”业内人士称,很多时候双方商定由买方出资解押、由双方协商交易资金的转账方式,是普遍存在的。

“如果从资金安全角度出发,建议交易双方通过银行专用监管账户进行转账。”业内人士称,“双方可以约定资金最后划拨的条件,避免在交易过程中出问题。”

上游新闻记者 陈富勇 文/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报料有奖.jpg

曝光台二维码_20200601161001.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