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非法接纳未成年人上网 这两家网吧被各罚5000元
02-10 19:01:51 来源:上游新闻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不得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这是国家对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提出的具体义务要求。合川、北碚两家网吧日前便因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被各罚5000元。

合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2月3日发布的2021年第一号处罚公告显示,2020年12月31日15时50分至16时20分,合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执法人员对重庆零界网吧检查时,发现该网吧在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活动中涉嫌接纳未成年人李某(2004.01出生)、伍某(2007.05出生)上网,合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称零界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违反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决定对零界网吧处以警告并罚款5000元。

北碚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1月25日发布2021年第一号处罚公告,也针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作出处罚。公告称,北碚区新房子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被处警告并罚款5000元。

按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的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单位,将由文化行政部门给予警告,可以并处15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直至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上游新闻记者 陈富勇/文 封图采自网络侵删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ea0e4a40cbb44ff3fa4c419d50c81700.jp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