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街道拆可燃雨棚居民铝合金棚跟着“遭殃”,社区:可登记修复
02-08 16:08:19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1月,一张《关于拆除可燃雨棚和清理凸出式防盗网可燃物的告知书》开始出现在沙坪坝区各镇街社区内,一场关于“可燃雨棚”消防安全的整治行动就此展开。“这本是件非常好的事情,可我们却发现在施工过程中有损坏铝合金雨棚的行为。”市民付先生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投诉称。

据付先生介绍,自家小区位于沙坪坝区大石村70号附近,自1月21日起,开始进行可燃雨棚的拆除工作。“刚开始一些老街坊邻居还对此有些情绪,认为雨棚拆了没遮挡物,生活也不方便。后来经过街道、社区对居住安全的宣传,大家也都表示支持。”

拆除可燃雨棚2.jpg

△ 施工人员正拆除可燃雨棚。(受访者供图)

但随后付先生却发现,拆除过程中施工人员会从顶楼将牵引绳吊下,再借助绳子逐一往下拆除可燃雨棚,“所以当绳子搭在一些不在拆除范围的铝合金雨棚上时,就会发生铝合金雨棚不堪重负出现变形、损坏的现象。”

拆除可燃雨棚3.jpg

△  铝合金雨棚被牵引绳勒出痕迹。(受访者供图)

2月7日,上游新闻记者在沙坪坝区大石村70号至76号周边片区发现,几乎所有的可燃雨棚都已拆除,而未被拆除的铝合金雨棚的确存在部分变形、破裂的现象。“之前有一家人的铝合金雨棚被工人踩坏后,有一半松动悬晃在空中,若是掉下去砸到人,后果将不堪设想。”付先生回忆。

△ 现场居民指出铝合金雨棚被牵引绳弄破。

记者随即将情况反馈至沙坪坝区双碑街道勤居村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解释,在拆除过程中确有发生部分铝合金雨棚被损坏的现象,“我们已经与施工方积极沟通协商,并将发生损坏的家庭登记备案,目前正逐一安排上门修复。”

拆除可燃雨棚4.jpg

△ 目前小区周边仍贴有拆除雨棚的告示。

该工作人员坦言,由于片区涉及需要修复的家庭不在少数,所以需要一定的周期时间才能全部完成。“若有家庭发现自己的铝合金雨棚在拆除可燃雨棚时发生损坏,可前往社区备案登记,我们会尽快安排上门修复的。”

上游新闻记者  陈骅  文/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5c0027277e77fcbf2c4d13286e96008f.jp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