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全国食品相关产品质量抽查 重庆两企业生产的纸杯和食品袋被判不合格
01-13 17:41:06 来源:上游新闻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月11日发布食品相关产品质量最新抽查结果,对2283家企业生产的2298批次产品进行了检验,共检出98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重庆鑫宝隆纸塑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纸杯和重庆市渝浩印务有限公司生产的复合膜袋,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称,此次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涵盖了复合膜袋、非复合膜袋、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瓶、婴幼儿用塑料奶瓶、塑料杯、塑料瓶盖、密胺塑料餐具、塑料一次性餐饮具、食品接触用纸和纸板材料、纸杯、食品接触用纸容器、玻璃酒瓶、玻璃食品瓶罐、不锈钢真空杯、铝及铝合金不粘锅、压力锅、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工业和商用电动食品加工设备、餐具洗涤剂、一次性竹木筷、日用陶瓷餐饮具等21种产品。对2283家企业生产的2298批次产品检验中,检出98批次产品不合格。

其中。重庆鑫宝隆纸塑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川鼎冷热纸杯”(200ml规格),感官指标被判定不合格。国家对纸杯感官指标的规定包括:纸杯杯口低不应凹陷、起皱;淋膜层、上蜡层应均匀,且杯身应清洁无异物;纸杯印刷图案应轮廓清晰、色泽均匀、无明显色斑,杯口距杯身15mm内、杯底距杯身10mm内不应印刷;纸杯不应有异味。

重庆市渝浩印务有限公司生产的“重庆火锅88红复合膜袋”,被检出溶剂残留量总量。据介绍,复合膜袋在生产过程中的印刷、复合、涂布工序中使用了大量的有机溶剂,如甲苯、二甲苯、乙酸乙酯、丁酮、乙酸丁酯、乙醇、异丙醇等,这些溶剂或多或少地残余在复合包装材料中,若含有较高残留溶剂的包装材料用来包装食品、药品等,将会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影响食品口味。

上游新闻记者 陈富勇/文 封图采自网络侵删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6fbf1b5801ff084975a7ceb17466a2b7.jp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